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如何提高卵子质量生聪明宝宝?六大保健要点告诉你

2013-02-19 09:43:40  来源:荆楚养生网    转载

  【如何提高卵子质量】

  一、控制生育年龄

  从出生开始卵子就与女人随身相伴,生活方式、环境、年龄都会影响卵子的质量。从女人的生理规律来说,生育能力最强在25岁,30岁后缓慢下降,35岁以后迅速下降。所以尽量不要晚孕。

  二、调整情绪

  据研究,压力持续存在或经常发生时,体内会大量产生一种叫做可的松的“焦虑激素”,加重紧张感。单一品种激素分泌过多打破了原有的激素平衡,导致内分泌紊乱,影响卵巢排卵能力。因此适量减压、舒缓紧张情绪可有效保证好“孕”。

  三、避免经期性生活

  经期性生活可刺激机体产生抗精子抗体,引发盆腔感染、子宫内膜异位等,减低卵子活力。所以,在经期绝对不能过性生活。

  四、营养膳食

  尽量戒烟戒酒、避免暴饮暴食、营养平衡失调。日常生活中还应多食黑豆、豆浆、水煮鱼汤,黑豆可以预防卵巢早衰,豆浆则可有效调整内分泌,避免内分泌失调影响排卵;水煮鱼汤可有促卵泡发育,利于女性排除优势卵泡。

  五、运动健身

  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帮助女方提高身体素质,确保卵子的质量。因此,对于任何一个计划怀孕的女士而言,应该进行一段时期有规律的运动后再怀孕。

  六、避免外界刺激

  香烟的毒性可以直接作用于卵子,使你提早进入绝经期,长期吸烟更会伤害身体的整个激素系统,影响卵巢的功能。喝酒、失眠、饮食无规律会给女性生殖健康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导致卵子质量和受孕能力双双下降。人工流产后,妊娠突然中断,体内激素水平骤然下降,从而影响卵子的生存内环境,影响卵子的质量和活力。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怎么提高卵子质量?

备孕的夫妻双方肯定都想要生一个健康可爱的baby,那么女方就要调理好身体,提高卵子质量,那么女人怎么提高卵子质量呢? 详细>>

2015世界保健日:关注六大保健误区

1946年2月,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决定召开卫生方面的国际会议,同年6—7月召开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世界卫生组织正式成立,总部设在日内瓦,……详细>>

备孕知识:女性提高卵子质量的方法

医学研究显示,每做一次人工流产,卵子质量就下降6%。别以为无痛人流没什么大不了,它会让卵巢内壁变薄、卵子活性降低。最好的避孕方法是安全套……详细>>

西兰花的六大保健功效

菜花的营养较一般蔬菜丰富。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食物纤维、维生素A、B、C、E、P、U和钙、磷、铁等矿物质。用菜花30克煎汤,……详细>>

冬季女性的六大保健误区

寒冬时节,气温低,湿度小,对人的生理机能和身体状况均有一定的影响。人体为了适应冷的气候,就会采取一定的防御和保护措施,但如果单凭经验和……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