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喝绿豆汤能降脂?两款能降脂的绿豆汤

2013-02-20 10:36:48  来源:荆楚养生网    转载

  1、薏仁绿豆汤

  原料:绿豆250克,薏仁米50克,青梅、金桔饼、佛手糖萝卜、京糕条各25克,白糖500克,糖水莲子40粒,金丝蜜枣10粒,糖桂花10克,玫瑰花2朵。

  制作:先将绿豆拣净,用水淘净,放入盆内,上笼用旺火蒸约30分钟,至绿豆蒸酥为止。薏仁米、蜜枣淘洗干净,放入小碗与豆同时蒸煮。然后将青梅、金桔饼、佛手萝卜、京糕条分别切成绿豆大的丁,分成10份。最后,将锅置于中火上,加入开水1200克烧沸,将蒸酥的绿豆、薏仁米、蜜枣、4粒莲子、切好的青梅等果料分撒在汤内,再把糖桂花、玫瑰花均匀地撒在每碗内即可。

  2、南瓜绿豆汤

  制作方法

  1.绿豆洗净,南瓜去皮切块,要注意是切块不是片。

  2.高压锅内放入水,放入洗净的绿豆大火煮沸后,盖阀冒气后,转小火。煮10分钟,关火。

  3.待高压锅冒完气(大约10分钟),不爱吃绿豆皮的朋友,可以把浮在上面的豆皮去掉。但我要败火,所以不去皮。

  4.放入切好的南瓜,再次开大火,高压锅盖阀冒气后,可以关火了。

  5.待高压锅冒完气,如当时喝,不放糖已经很甜。如要放冰箱还是依个人口味加糖,放冰箱储存,随喝随取,冰凉解渴。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喝绿豆汤解暑 三种人最不该喝绿豆汤

暑气盛行,绿豆汤成为了很多人必选的消暑佳品。但是,喝绿豆汤是有讲究的。只有清楚明白绿豆汤的禁忌所在,才能让绿豆汤正确发挥功效。详细>>

风寒感冒能喝绿豆汤吗?

  风寒感冒一般在腊冬出现,它是寒风和寒冷入侵人体而形成的一种感冒性疾病。它与病毒性感冒有着极大的区别,风寒感冒一般会流像清水一样的鼻涕……详细>>

消暑喝绿豆汤别吃绿豆 三类人不宜喝绿豆汤

以消暑为目的喝绿豆汤时,不要把豆子一起吃进去,只要光喝清汤(煮的时间不要太长,生绿豆加凉水煮开,旺火再煮五六分钟即可)就可以达到很好的……详细>>

两款排毒食物海带绿豆汤

早上起来,喝一杯酸奶,吃一个苹果,既温和有益,又有排毒的效果,还补充了早餐容易缺乏的维生素。其他水果如草莓、樱桃、葡萄等也有不错的排毒功……详细>>

夏日喝绿豆汤一举四得 喝绿豆汤六大禁忌

炎热的夏季,绿豆汤是一道清热解毒的养生食谱,且受到了大部分人群的喜爱和推崇。但是你知道吗,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绿豆汤,同时在饮用过程中……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