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冬季扫除体内寒气六大招

2013-01-05 09:09:22      家庭医生在线

  寒气入体不仅会让你浑身发冷,更会加剧体内血液循环不畅的状况,导致身材走样,如何做到轻松扫除体内寒气?

    不喝任何冷饮

  冬日寒气很易入体,因此记得不要喝任何冰饮料或者未经加热的饮料。如果条件允许的话随身携带保温杯,保证每天都能喝到热水,能够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排出体内寒气。

  敲胆经赶走寒气

  不少MM为了改善体寒症状,大量进补,但是却导致了上火等症状,热气仍然停留在上半身,下半身仍然胃寒怕冷,事实上这是由于循环不畅导致的。选择敲胆经能够有效改善这一症状,影响上下半身血液循环的胆经位于大腿外侧,站立后收紧大统一肌肉,凹陷处即为胆经位置,使用按摩捶进行按摩或者双手敲打至于有痛感即可。

  按摩促进血液循环

  用手掌按摩上肢外侧,来回擦40次,直至皮肤感觉微热为止。双手食指中指微分开,手指间夹耳根向上来回擦30次,然后双手并合轻擦脸部似洗脸样,注意碰到眼部时要放轻。如果自己不能完成的话,可以选择专业的按摩师傅进行按压。

  浸浴法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小编建议每周选择浸浴法,在水中加入姜、黄芪等中药,或者加入薰衣草精油等,加入的内容可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适当调整,泡澡的时候可以使用丝瓜络对全身进行搓揉,至全身发红为止,记得浸浴后注意保暖

  坚持有氧运动

  运动是有效改善体寒症状的好办法之一,冬日懒得运动,跑步等室外运动不太适合MM们,大家可以选择一些有氧运动,例如普拉提、瑜伽或者健身操在家进行,记得有氧运动前进行深蹲等有氧运动,能够有效改善体形哦!

   帮你排除寒毒——红糖姜汤

    红糖姜汤制法:红糖20克 生姜15克 水将生姜切片,放入水中煮涨后放入红糖即可。

  温馨小贴士:红糖VS牛奶

  红糖含钙、铁(皆为白糖的3倍)、锌、锰等微量元素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2、烟酸等维生素。红糖为粗制品,未经提纯,含非糖物质及有机酸较多。奶中的蛋白质遇到酸碱易凝集或沉淀。牛奶中加入红糖,当有机酸达到一定浓度时,蛋白质即凝集变质,营养价值大大降低,所以牛奶中不宜放红糖。

(责任编辑:魏永恒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养生5大秘方 注意清除体内寒气好防病

冬季人们易受寒气侵袭,当寒气入体,不仅让你浑身发冷,影响身体血液循环,出现手脚冰凉等症状,还会诱发其他疾病发生。因此,冬季人们要注意清……详细>>

如何判断体内是否有寒气?驱寒有五招

中医治病讲究体质,寒性体质的人一般身体内都会存在一定的寒气,这些寒气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影响我们的生活,那么我们要怎么判断自己身体是否……详细>>

体内有寒气的7大症状 寒性体质该如何调理?

寒性体质的人群一般体内都会有寒气,寒气的存在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甚至会导致疾病的发生。详细>>

抓头搓脸防寒气 冬季护好四大保健区

每个季节的保健要点并不相同,比如冬季,人体的头、肾、肺、足等对气温下降会十分敏感,寒冷刺激由此入内,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功能,使人得病。对……详细>>

秋季分清上火症状 8把“刷子”扫除体内虚火

在很多人眼中,口舌生疮,四肢无力、头晕目眩、牙龈出血等症状都被划到“上火”的名下。“上火”不仅跟气候等外界因素有关,还和饮食有一定关系……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