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世上最长寿者沃特·布罗伊宁的养生秘方

2013-01-05 09:06:39  来源:现代养生网    转载

  沃特·布罗伊宁是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最长寿的男性,享年114岁。这个世界上最长寿男人的长寿秘方是什么呢?下面就揭秘他的长寿秘方到底是什么。

  1.做善事,多与人交往

  布罗伊宁很爱帮助别人。他常说:“做慈善是改善情绪的最佳方式。而且,为别人做的事情越多,自己的身体状态就会越好”。布罗伊宁与妻子阿格尼丝在上世纪初结婚,夫妻感情很好。阿格尼丝于1957年去世。布罗伊宁一生没有儿女,在住养老院期间,只有侄子和侄女偶尔去探望他。虽然没有亲人相伴,但他并不感到寂寞。他说:“养老院内的老伙计们都是我的亲人。我们是个大家庭,经常相互交流。”

  2.活到老,工作到老

  布罗伊宁在16岁时就开始工作,他投身铁路服务工作数十载,在99岁时才从一家民间机构的管理职位上退休。布罗伊宁认为,人们应尽可能地推迟退休的时间,并使自己经常保持忙碌的状态。他说:“除非你确认自己不能继续上班,否则不要退休。一直工作到不能工作为止,你会发现工作对健康很有好处。”

  3.保持体重,合理饮食

  布罗伊宁身高172厘米,体重56.7公斤。他曾对记者表示,他每天只享用一顿丰盛的早餐和午餐,不吃晚餐。在晚年他的体重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他每天清晨6点15分起床,7点30分吃早餐,在早餐时常吃鸡蛋、面包和煎饼类食物。此外,布罗伊宁每天都吃很多水果,喝较多的水。在平时,他不乱吃任何药物。

  说到底,长寿的秘诀很简单,无非是有健康的生活方式,但是能够坚持做到的人又有多少呢?

(责任编辑:魏永恒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这几类脸型的人最长寿 高寿老人爱吃哪些食物?

《黄帝内经·灵枢》中,黄帝曾问他的老师岐伯:“在普通人群里,那些能过百岁的人,有何特殊的秘诀?”老师岐伯回答道:从面相上或遗传上可看出。详细>>

世界上最长寿的人

6月25日,世界上最长寿的人阿丽米罕·色依提在新疆喀什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拍昆吾伊拉村的家中迎来129岁生日。这一天,阿丽米罕·色依提不但……详细>>

你与长寿只有十步距离 男人有3个特征最长寿

人人都向往长寿,其实,长命百岁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梦,只要在生活中坚持一些小习惯,你的寿命也可能得到延长。详细>>

中国最长寿的人:李庆远

根据切尼斯世界记录大全记录:报道的最长寿者是中国长寿气功养生家李庆远,他生于清康熙十八年,死于民国二十四年(1679-1935),享年……详细>>

历史上最长寿的人:李庆远活了256岁

人物简介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