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年终聚餐多 12症状自测肠胃健康

2013-01-16 09:50:43  来源:新浪健康频道    转载

  1、常没有食欲、想吐

  囤积许多粪便的肠会压迫到胃,让蠕动变慢,容易食欲降低、想吐。

  2、下腹胀气

  下腹部胀气可能是坏菌制造出的气体囤积的结果,也可能是腹肌无力所造成。

  3、经常腹泻

  当肠吸收水分的功能下降,就会让粪便过软而引起腹泻。

  4、长青春痘、皮肤干燥

  坏菌繁殖让有害物质无法排出,而混入血液里循环全身,使青春痘、干燥情形严重。

  5、过敏的情形很严重

  肠内环境恶化以致肠黏膜干燥,导致过度吸收引起过敏的蛋白质,使状况更严重。

  6、容易肩膀僵硬、腰痛

  坏菌散发的有害物质会影响血液循环,导致自律神经失调,引起肩膀僵硬、腰痛。

  7、减重不易

  老旧废物难以排出,新陈代谢变差,减重计画当然不易实现。

  8、容易疲累

  肠内环境变差,吸收养分受到阻碍,人所需的养分不够自然会容易感到疲累。

  9、口臭、体臭

  肠内如有恶臭,除变成屁排出外,还会寻求其他出口。如果继续以肉为主食,体臭情形会更严重喔!

  10、粪便、放屁都很臭

  坏菌繁殖会致使肠内食物腐败,产生带有恶臭的气体。

  11、经常便秘

  便秘的人,体内坏菌会快速繁殖,好菌却会减少,肠内环境恶化。

  12、容易感冒

  肠内环境恶化,免疫力低下,细菌及病毒就很容易侵入。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健康可自测 秋季养胃该怎么做?

秋天到了,我们的肠胃就进入了危险期,尤其是肠胃功能差的人,一不小心吃的太多就容易产生肠胃问题——不消化、拉肚子等等。秋季如何调理肠胃呢?详细>>

环境影响肠胃健康!世界5大有益肠胃的温泉胜地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饮食不规律已经成为上班族中的普遍现象。在此情况下,各种肠胃疾病就渐渐出现。在胃部不舒适及疼痛感出现时,很多人都将它……详细>>

空腹吃鱼不利肠胃健康

都市生活紧张而忙碌,人们常常会忽视对饮食的要求。其实从早晨您喝下第一杯水,一天的饮食生活就已经开始了。不同颜色的蔬菜都含有什么样的营养?……详细>>

健康自测:女性肾虚的12个症状

肾是女人美丽与健康的发源地,当你用卸完妆后,面对你依然黄而晦暗的脸,早起后浮肿的眼睛,日渐脱落的秀发……你就要重视破坏你美丽的“肾虚”了……详细>>

健康自测法:一根甜玉米 测出肠胃病

提前留意疾病症状是防病的关键。除了上医院体检之外,健康自测也必不可少。英国《每日邮报》10月8日最新载文,刊出多位专家总结出的健康自测……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