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白领养生必备的7种食物

2013-01-06 09:07:31      家庭医生在线

    白领如何保健养生保持年轻态?白领们每天都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但是一天下来身上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上班时候困乏不堪,下班有无力疲乏,周而复始中,让白领们感觉体力透支,对工作失去激情,渴望放松,其实很多白领出现的这种情况大家都可以通过多种渠道来缓解,最佳的方法就是进行运动。这不仅能从帮助大家从身体进行调整,还能缓解精神的疲乏。做到全面的健康,达到年轻态。

    人们几乎每天都在喊累,无论是学生还是职场人士,活在这个社会,当学生也累,上班也累,好像干什么都累。特别是职场人士,常常有这么一觉:上班很累,工作中犯困,下班无力等等,这一系列的问题每天都在重复上演。

    其实,我们是不是真的那么累,我们不用想蓝领或者是外面的体力劳动者那样去付出很多的劳力,但是我们还是经常觉得累。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我们常常感觉很累,当我们经常处于这种状态的时候,又该怎么办好呢?

  软柿子抗疲劳

  疲惫不堪的体力劳动者多吃些大柿子很有益处。因为疲劳在多数情况下是因为缺血造成的,而柿子里含有很多铁(铁食品)元素,特别是深红色,捏起来非常软的柿子,可以刺激血红蛋白的生成,有助于抗疲劳呢。

  橙子排废气

  橙子可以帮助经常吸入废气的司机排除体内的湿热毒素。

  菠萝改善血液循环

  菠萝有消炎和消肿的作用,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肌腱炎症和外伤的康复。

  香蕉缓和情绪

  香蕉可以使服务员对消费者的态度更好一些——它能缓和紧张的情绪,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疲劳。

  猕猴桃提高免疫力

  老人和孩子可以多吃一些猕猴桃。因为其维生素C的含量是橙子的两倍,可以更好地提高抵抗力,避免感染疾病。此外,葡萄(葡萄食品)有祛痰作用,咳嗽的时候可以吃点,但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芒果可抗皱

  芒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β和独一无二的酶,可以令皮肤富有弹性,并且延缓皱纹生成,最适合爱美的女性。

  番茄抗氧化

  番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番茄红素具有其他水果不能比拟的抗氧化作用,而且可以有效预防癌症,男性前列腺炎等病症,还具有美容的效果。适合IT、上班族、司机、中老年人等人群。

(责任编辑:魏永恒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白领养生小常识有哪些?5要素助白领养生

白领养生很重要,这对于改善亚健康的现象起着关键的作用,因为白领通常面临较大的压力,而且工作繁忙,饮食不定时和作息不规律是常有的事情。那么……详细>>

白领养生谨记5要素

白领养生很重要,这对于改善亚健康的现象起着关键的作用,因为白领通常面临较大的压力,而且工作繁忙,饮食不定时和作息不规律是常有的事情。详细>>

白领养生选择静养还是动养?

运动有很多好处,使得身体新陈代谢加快等等,但是静养也很受推崇,静养对身心有很多效果。那么,上班族需要静养还是动养?详细>>

情商:白领的必备心理资本

近两年,“心理资本”作为一个全新的概念,影响越来越大。详细>>

白领养生:电脑族要警惕四种“痛”

电脑族一天工作下来,最大的感受的就是如坐针毡,屁股很疼,也很累!因为工作的需要,电脑就如同是上战场的武器,万万不能缺少。长时间呆在电脑前……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