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正文

脾气暴躁人群吃什么好?专家提醒:应少吃零食

2013-02-11 00:00:00  来源:新浪健康    转载

  通过对照自己是什么性格,存在着哪种消极的情绪,用食物和它们进行对抗吧!

  脾气暴躁得就像在西班牙斗牛场上的斗牛一样,动辄就怒火攻心。这种人就应该在饮食上一切以清淡为主,过多摄入盐分或者糖分都会导致脾气暴躁。同时,少吃零食也是改善暴躁情绪的一个方法。可以多吃虾、贝、海带、蟹、豆类、桂圆、蘑菇、核桃等食物。

  经常情绪烦躁的人,不妨多吃富含钙、磷的食物,而且吃的食物尽量清淡一点,重口味的食物要避免。含钙的食物如花生、牛奶、大豆、鲜橙、牡蛎,含磷比较多的食物可以选择各种蛋类。

  因为当心情烦躁的时候,可能是由于缺钙引起的,当人体缺乏钙质时就会引起机能紊乱,及时地补钙就可以改善心情烦躁的情况。钙是天然镇静神经、平和情绪的稳定剂。

  一些顽固执拗的人并不是天生就如此,而是因为血液中尿酸含量过高而使人变得越来越顽固。小编建议大家从饮食中改善首先要减少肉类食物,多吃鱼,尤其是生鱼片。另外,绿黄色的蔬菜也适宜多吃,吃的时候尽量水煮,避免高盐。

  另外,想要改善这种性格,就要改变经常吃泡面、喝清凉饮料或者不吃早餐的坏习惯。当人缺乏色氨酸的时候,很容易就诱发抑郁症。因为抑郁症的诱发因素中,缺乏色氨酸是最常见的。因此,要改善抑郁伤感的性格,就要多补充富含色氨酸的食物,如花豆、黑大豆、南瓜子仁、鱼片等。另外,也可以吃一些含有色氨酸的水果,像香蕉、葡萄、苹果、橙子等都可以帮助改善消极的情绪,让人变得轻松愉悦。

  一个年轻人却好像大妈大爷一样十分地唠叨,无论大事小事都爱碎碎念,这是由于大脑缺乏维生素B而造成的。此时人们要多吃动物瘦肉、粗面粉、麦芽糖、豆类等。另外,教大家一个美味又营养的饮品,就是用牛奶加上蜂蜜搅拌均匀后加上两小勺酵母,每天饮用。

  多疑多虑的人经常在外形上都体现为苍白、瘦弱的人,而且身体对于能量、蛋白质的摄入很少,造成体力不足,甚至出现贫血的现象。这种人应该多喝绿茶,因为绿茶可以有效放松人的情绪,同时振奋人的精神,使人处于轻松的状态。另外,多吃蔬菜,利用蔬菜中的钾帮助安定情绪,改掉多疑多虑的坏习惯。

  “老是丢三落四,好像马大哈一样!”如果你也用这句话来形容自己,就应该反思一下自己是否属于粗心大意之人。针对这个情况,应该多吃重口味食物,如辣椒、笋干、油炸萝卜、田螺等,此外还有鱼干、牛奶、红枣、卷心菜都可以改善丢三落四的情况,另外要注意减少吃肉量。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脾气暴躁吃什么 莲藕山楂是首选

茴香果实作药用,名小茴香。茴香的嫩叶可食用,子和叶都有顺气作用。用茴香的叶作菜馅或炒菜都可顺气健胃止痛,对生气造成的胸腹胀满、疼痛有较好……详细>>

脾气暴躁会引发疾病 脾气暴躁须变更饮食结构

脾气暴躁的人,一般性格都比较急的。但也有例外的。那下面小编要说的是不管是什么原因如何控制一直是个问题。详细>>

女人更年期脾气暴躁怎么办?

物色一个自己比较信赖,能帮助自己解决心理问题的人,如领导、同事、朋友、亲属,或者心理医生等。女人更年期一旦心中发生恼怒时就找他(她)去谈……详细>>

更年期女性脾气暴躁怎么办

女性更年期脾气暴躁是更年期心理变化的主要表现。患者常常在年轻时性格温顺,不易怒。而进入更年期后却脾气大涨,经常大动肝火,我们要知道女性更……详细>>

女人更年期脾气暴躁怎么办?常吃5类食物

许多富含纤维的蔬菜,如豆芽、萝卜、芋头、海藻、叶菜类、土豆、黄瓜、青椒等,有助于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促进胆固醇的排泄。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