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骨骼健康 > 骨骼介绍 > 正文
体重增加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癌室间隔缺损贪食症羊水过少多胎妊娠

10种食物强壮骨骼

2013-01-24 0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1.酸奶。大多数人通过晒太阳来获得维生素D,其实酸奶就富含维生素D。喝一杯脱脂酸奶即可以满足人体每天30%的钙需求量和20%的维生素D需求量。

  2.牛奶。一杯(250毫升)的牛奶含热量仅90大卡,却能满足每天30%的钙需求量。选择维生素D强化牛奶,壮骨效果更好。

  3.奶酪。43克奶酪的钙含量超过每日钙需求量的30%。但是要注意,过量食用奶酪会导致体重增加,反而不利于关节健康。

  4.沙丁鱼。沙丁鱼常被做成罐头,虽然他们看起来比较奇怪,但其中所含的维生素D和钙质却出乎人们意料。

  5.鸡蛋。鸡蛋中的维生素D主要在蛋黄中,虽然含量只有日需求量的6%,但吃鸡蛋是最方便的获得方式。

  6.三文鱼。三文鱼通常是因有益于心脏而备受欢迎,然而85克左右的三文鱼肉就可以满足人体全部维生素D的日需求量。

  7.菠菜。如果你不能吃奶制品,那么可以通过吃菠菜摄取钙质。吃一小碗菠菜可补充人体钙日需求量的25%。另外,菠菜还含有益身体健康的纤维素、铁和维生素A。

  8.谷物。谷类所含维生素D可满足日需求量的25%。如果你没机会吃三文鱼或晒太阳,吃谷物同样是补充的维生素D的好办法。

  9.金枪鱼。金枪鱼是除三文鱼外又一种富含维生素D的鱼类。85克左右的金枪鱼含3.8微克左右的维生素D,约占维生素D日需求量的39%。

  10.橙汁。橙汁虽然不含有钙和维生素D,但其中丰富的维生素C可促进人体对钙质的吸收。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人易出现骨骼问题?教你8招保持骨骼强壮有活力!

骨骼健康对一个人来说非常重要,很多人不注意保护骨骼,等到出现严重的症状往往就来不及了。有一些方法可以保持骨骼强壮,预防骨质疏松症和其他骨……详细>>

人体骨骼介绍

人体共有206块骨头。其中,有颅骨29块、躯干骨51块、四股骨126块。由于骨在人体各部位的位置不同,功能各异,所以,它们的形状也多种多……详细>>

人体骨骼介绍大全

骨骼 是组成脊椎动物内骨骼的坚硬器官,功能是运动、支持和保护身体。详细>>

中老年人最怕骨骼老化?做好这4件事,可预防骨骼老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中老年人都感觉自己的骨骼已经大不如前,稍微走一段路就感觉很是疲累,干活也提不起力气。这种情况之所以会出现,就是因为年……详细>>

六种人骨骼质量比较差 学会三个动作延缓骨骼变老

人的骨骼在40岁以后,会骤然开始变得脆弱。原因在于,随着年龄增长,造骨功能减退。而延缓骨骼老化最好的方法,就是运动,无论现在是什么年龄,……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