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肥胖危害 > 正文

小心肥胖让你月经不调

2013-01-24 0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肥胖引起月经不调的表现

  临床研究发现,肥胖的女性常常伴随着月经不调,表现为月经过量,闭经提前。这种现象通常发生在青春期的少女身上,同时会伴随着肌肤粗糙、多毛、多汗、痤疮、双侧卵巢呈多囊性增大等。医学上称之为“多囊卵巢综合征”。

  月经不调即月经的不正常现象统称,如月经提前、月经不定期、月经来潮延迟、月经多少、月经过多等。体重过胖的女性与正常体重范围内女性相比,出现月经不调的可能性要大很多。肥胖的女性月经不调,常表现为月经量多和月经来潮延迟,40—50天一次,甚至是两三个月一次,过早的闭经也不再少数。而月经不调,昭示着体内激素的紊乱,同样会促进身体的进一步发胖,出现恶性循环。

  肥胖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

  近年来的研究显示,没有疾病困扰的肥胖女性也可能出现月经不调,此类情况的发生多数是由于饮食无节制所致。肥胖的女性,大都是爱吃甜食、油腻食物,又不爱运动的,长期的热量堆积使她们身上脂肪分布过多,体重增加。而最明显的是脂肪代谢和糖代谢出现障碍,进而性激素的分泌受到影响,使得月经周期异常。

  此外,肥胖引起内分泌系统的紊乱和激素的失衡,有可能会引起孕妇肥胖者产生妊娠中毒甚至难产,更会引起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减退等疾病。

  导致肥胖的脂肪中,有一种物质是可以转换成雌激素的。越是肥胖的人,体内雌性激素就越多。而雌激素的增加,就会抑制促性腺激素的分泌减少。而促性腺激素正是卵巢内卵泡发育的作用物质,当激素分泌减少,卵泡不能正常的排卵,经期就会延迟了。

  对于女性来说,正常的例假是身体健康的重要标准。所以,为了健康,减肥势在必行。相信没有哪个女人是不爱美的,只是由于减肥方法的不当,减肥显得困难重重。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可能导致月经不调

胖女孩可要注意了!肥胖可能导致月经不调!现在可不是唐朝以胖为美的年代!健康的女性才是最美的!肥胖的女性身体很容易导致各种妇科疾病,其中月……详细>>

肥胖女孩怎么治疗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是女性生理周期出现了异常,所以我们就要来调理它。有一些疾病,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对症治疗,才能取得最佳的效果。那么,胖女孩要怎么治……详细>>

肥胖的女性为什么更容易发生月经不调呢

月经不调的发病率高,很多的女性朋友容易患上月经不调疾病,而肥胖的女性将会更容易患上月经不调疾病,因此受到疾病引发的困扰与危害也是一系列的……详细>>

不吃晚餐真的能减肥?小心更加肥胖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这是一个很浅显的道理,刚出生的婴儿都知道,何况是成年人。一日三餐,对于我们来讲是很重要的,缺少任何一……详细>>

这些食物让你远离肥胖

薏米营养价值丰富,即可作为药用品亦可作为食材,有很好的利水消肿、健脾祛湿、美容养颜保持皮肤的光滑细腻的功效。红豆薏米饼全粗粮细作配上薏米……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