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杜仲茶的作用与功效 降压消炎抗疲劳

2013-01-05 09:05:14      家庭医生在线

  杜仲茶是选用具有“补肝肾、壮筋骨、降血压”等功效的杜仲为主要原料,辅以十余种纯天然药食两用植物,运用现代高新技术精制而成,是一种纯天然全绿色保健饮品,其配方考究,降压效果明显,对高血压有很好的作用。

  营养价值与保健功效

  1.消除体内垃圾

  杜仲叶对肝、心、血清中超氧阴离子,自由基清除率在76.8%以上,降低肝组织过氧化脂质的作用达64%。

  2.抗氧化(抗衰老)

  杜仲可促进人体皮肤、骨骼和肌肉中的蛋白质胶原蛋白合成和分解,促进代谢,预防衰老。预防人体肌肉和骨骼老化,预防骨质疏松等功效,作为保健品具有巨大的开发潜力。

  3.抗疲劳

  应机实验表明,杜仲叶具有明显的解除疲劳、恢复损伤的作用。

  4.免疫调节功能

  杜仲叶能显著改善人体免疫系统的免疫力,防御疾病,抵抗病原体的侵入。并且具有双向调节细胞免疫功能,使人体的免疫功能始终处于良好状态的作用,对维持人体健康十分有利。

  5.降压作用

  杜仲叶和皮一样具有降压作用,而且叶较皮的疗效更显著。西北大学研究表明,杜仲黄叶、落叶降压效果不明显。经过炒或烘的绿叶降压效果较显著。

  6.抗菌消炎功能

  杜仲叶中富含绿原酸。绿原酸具有广谱抗菌、兴奋中枢神经、增进胆汁和胃液分泌、止血、提高白细胞数量和抗病毒作用。

  最简单的冲泡方法,很适用也很方便,也是最常用的方法,在家、办公室、商务会馆等地都很受用,适合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及现代人简单、方便的生活方式,用开水直接冲泡即可,可用玻璃杯、陶瓷杯、过滤杯、飘逸杯、功夫杯,按个人喜好而定,可以自己品味也可与朋友们一起分享。那么杜仲茶适合哪些人饮用呢?

  杜仲茶适合哪些人饮用

  1、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患者,可双向调节血压,降脂。

  2、肥胖及想要保持身材者,能够降脂,消耗中性脂肪。

  3、电脑久坐族,肾虚者,腰酸背痛,能够补肾,强筋健骨。

  4、易失眠,压力大,便秘者,促进睡眠,增强肠道蠕动,缓解便秘。

  5、预防三高以及日常保健的人群。

(责任编辑:魏永恒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杜仲茶的作用与功效 通便利尿安神养眠

杜仲茶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杜仲茶是植物杜仲的叶为原料,经传统茶叶加工及中药饮片加工方法制作而成的健康饮品,品味微苦而回甜上口。常饮有益健……详细>>

杜仲作用 杜仲茶减肥去脂作用好

杜仲作用 杜仲茶减肥去脂作用好。目前,市面上那么多减肥茶,个个都说能减肥,但是哪个效果好些呢?想减肥,试试“杜仲茶”吧!杜仲茶能够减少……详细>>

杜仲茶的功效及泡法 杜仲茶的简介

杜仲茶中含有的桃叶珊瑚甙,能够保护肠壁,剥离肠壁沉积的废物,保持正常新陈代谢,对治疗便秘、调节肠胃有很好的功效。详细>>

杜仲的功效:杜仲茶减肥去脂作用好

杜仲作用。杜仲除有减肥的功效外,并有双向调节血压的作用,可降低高血压病人血压,预防正常人血压升高,改善高血压病人头晕失眠症状。杜仲叶有……详细>>

常饮杜仲茶有助减肥 夏季饮用宜先晾凉

杜仲茶由于口味独特,很多人都不了解,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杜仲茶的一些饮用禁忌: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