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3大穴位排毒养颜

2012-12-27 22:21:36  来源:荆楚养生网    转载

  

  一、天枢穴

  身体正常的循环机能有所改变,“毒素”便会沉积在体内,导致宿便堆积甚至便秘。天枢穴与胃肠道联系紧密,对调节肠腑有明显的双向性疗效,既能止泻,又能通便,长期保养按摩此养生穴位能够确保肠道健康,清除肠道内常年累积的宿便,让“毒素沉积”造成的面色黯沉、顽固色斑全部说再见。

  具体位置:在肚脐两边左右各三指宽处。

  按摩方法:睡前用双手食指指端同时回环揉动此排毒养生穴位50-100次,逆时针和顺时针方向各重复一次。

  二、合谷穴

  体内毒素的沉积,会造成正常生理机能被扰乱,影响新陈代谢的运作。经常按压合谷穴,能够使大肠经脉处组织和器官的疾患减轻或消除,实现排出体内堆积毒素的目的。最重要的是,按压合谷穴简单快捷,不管是何地何地都能来个健康穴疗!

  具体位置:位于手背拇指和食指张成45度角时,骨头延长线交点的位置。

  按压方法:指压时朝小指方向用力,用双手拇指交替按压两手的穴位20次

  三、曲池穴

  曲池穴与人体的新陈代谢有密切关联,因为人体日常排泄体内废物都是借助肠道器官,所以经常按压曲池穴,可以帮你在日常繁重的工作闲暇排毒减压。

  具体位置:位于手肘内侧弯曲的位置,将手肘内弯时用拇指按压此处凹陷处,能感觉到微微的疼痛。

  按压方法:用拇指略微用力按压此排毒养生穴位,以略感疼痛为基准,按住5秒后松开,双手交替互按3-5分钟

(责任编辑:赵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大排毒养颜秘方

木耳富含碳水化合物、胶质、脑磷脂、纤维素、葡萄糖、木糖、卵磷脂、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铁、钙、磷等多种营养……详细>>

中医按摩身体五个穴位排毒养颜

功效:经常用食指指关节挤压手掌中心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能增加面部红润,减少皱纹,并能宁心安神,镇定神经。对调理月经,肤色都有一定功效。此……详细>>

排毒养颜的食物

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肌肤,保持肌肤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黄瓜还能抑制糖……详细>>

排毒养颜糖水

用核桃仁和金丝枣切成小丁,便当更好地研磨成碎末,分别将核桃仁、金丝枣、黑芝麻、冰糖用研磨器磨成碎末,磨好后分别装碗待用。详细>>

海带能排毒?排毒养颜的七大“解毒功臣”

生活中掌握一些中毒急救的保健知识是很有必要的,很多时候人们由于吃到不健康食品,接触时或接触后会导致身体不舒服,甚至中毒,往往需要一些解……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