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做做浴缸保健操

2012-12-17 13:36:52  来源:养生主    转载

  伸展紧绷的大腿 在浴缸里把两只手放在身后支撑身体,跪地而坐。在此状态下臀部用力,抬起大腿。如果大腿肌肉有被拉伸的感觉,保持该姿势15秒钟。这样能使大腿肌肉得以伸展。

  消除大腿浮肿按摩 把双手放到身后支撑,两腿弯曲而坐。然后两腿并膝左右摇晃,水的压力能够加大按摩效果。

  解除腰部疲劳 紧贴着浴缸壁而坐,双手环抱颈部,蜷缩腰部和背部。这样不仅能解除腰部疲劳,而且还能强化腰部肌肉。

  伸展紧绷的腰部 在浴缸内双手向后支撑而坐,双腿弯曲,膝盖并拢,分别向两侧倒下去,要尽量贴到浴缸底。

  放松脚踝和小腿 站在浴缸内重复抬起脚尖的动作。这样能消除运动后小腿肌肉的疲劳感。

  伸展腿部肌肉 双手扶着浴缸的一端或墙壁站立,前腿膝盖弯曲,后腿伸直。左右轮换着做动作,这样能伸展腿部后侧的肌肉。

(责任编辑:魏永恒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疗保健操

详细>>

要怎么做眼保健操

眼保健(保健食品)操在我国非常普及,它是预防近视眼的重要措施,在青少年(少年食品)中可以说人人皆知,个个都做。眼保健操是根据祖国医学的推……详细>>

眼保健操的做法?

眼保健操是一种保健体操项目,它可以提高人们的眼保健意识,调整眼及头部的血液循环,调节肌肉,改善眼的疲劳。研究表明,眼保健操是根据祖国医学……详细>>

缓解脊柱疲劳的保健操

仰卧位,一手托头后,另手掌放在颈后部,用2、3、4指与掌部用捏拿后颈,手指触及肿痛或隆突的椎关节时,可停在该处多拿捏几次,左右两侧上而下……详细>>

3招保健操抵抗疲劳

深呼吸能够促进人体肺部排出浊气,增加肺活量和血液中的含氧量,从而加快血液循环。由此让身体恢复活力。详细>>

  • 秦鉴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