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使用中药美容面膜的九大禁忌

2012-12-04 19:19:57  来源:荆楚养生网    转载

  美容禁忌1.美容面膜与贴片过敏惯犯

  使用美容面膜或是贴片,会使所搽的药物吸收提高十倍至一百倍,因此,接触性皮肤炎或是皮肤过敏的机会就可能会比较高。

  美容禁忌2.脸皮薄易过敏

  皮肤的厚薄,会影响药物吸收的结果。尤其是粘膜、阴部、眼皮、及脸部等皮肤较薄的部位,往往治疗效果快,但副作用导致皮肤过敏的机会也特别高。

  美容禁忌3.皮肤干燥先保湿再搽药

  皮肤干燥时,若需要提高皮肤的含水量或是增加保湿的程度,最好是皮肤以水分沾湿五分钟左右后再搽上药膏或敷美容面膜,效果特别好!

  美容禁忌4.多搽未必效果好

  大部分的外用药膏,一天搽一至二次就有很好的效果,多搽并不会增加太多好处。

  美容禁忌5.薄薄一层就可以了

  大部分的药膏都不需搽太厚,愈薄愈好,只有防晒乳液除外!

  美容禁忌6.又搽又搓会增加吸收度

  搽药时喜欢搓一搓的朋友要记得,这样会增加药物的吸收程度,包括全身性血液吸收,由于皮肤科的用药大部分都是作用在表层,多数药物都不必搓揉,除非是某些药品有特别注明,才需要搓揉促进吸收。

  美容禁忌7.防腐剂接口活性剂是致敏原

  大部分的乳液及凝胶主成分不同,但都含有防腐剂及接口活性剂,皮肤过敏常常是因为药物或是美容面膜的防腐剂、基剂或接口活性剂所导致。换美容面膜不见得能解决皮肤过敏的问题。

  美容禁忌8.受损肌肤不能刺激它

  受伤或去角质后的皮肤,由于角质层的保护力降低,吸收特别好,但也最容易产生皮肤过敏。这时,使用含有酒精或其它刺激性基剂的美容面膜,反而可能造成皮肤发炎或过敏现象。

  美容禁忌9.保养品+外敷药使用要小心

  外用药膏也会有药物交互作用,合并使用美容面膜或是外用药时,最好先确认主要成分或是其中所含的防腐剂、基剂或接口活性剂是否可合并使用;不确定时可向皮肤科医师咨询。

(责任编辑:朱晓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美容:12种中药排毒养颜方

我国发掘和运用中草药进行美容已有数千年历史,很多美容中药已被现代医学证实确有很好功效。中药含有多种氨基酸、甜菜碱、叶酸、生物碱及人体所必……详细>>

自制中药面膜 滋养肌肤祛斑美白

滋养肌肤是每个女性朋友都最关心的话题,脸上的色斑、痘痘影响了美丽的面孔,所以女性朋友们都想要改善这种肌肤问题,平常的化妆品更是应有尽有,……详细>>

女性如何健康美容?中药美容外用五法

中药美容是众多美容方法中比较靠谱的一种方法,其安全可靠没有副作用,因而受到众多MM的亲睐。中药美容外用的主要有粉剂、溶液剂、软膏剂、糊剂……详细>>

喝中药的五大禁忌 禁忌喝中药注意事项

喝中药的禁忌 喝中药注意事项。中西医结合治疗疾病疗效佳,西药虽好,但有些疾病还是中药治疗效果较好,那么喝中药的禁忌?在喝中药时是不要喝……详细>>

中药美容功效盘点:白芷让你拥有白皙肌肤

人们日常美容常常用的都是西方的方法,各种瓶瓶罐罐往脸上涂涂抹抹,殊不知一不小心就会伤害你的皮肤哦。下面为大家推荐一些温和有效的美容中药。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