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祖传秘方”可根治糖尿病?假的!

2012-12-06 10:09:44      家庭医生在线

  骗子常“傍”学术组织

  如今形形色色宣传“治愈糖尿病”的广告无孔不入,如何鉴别真假,以防被骗?现今虚假治疗广告的共性就是爱用高级时髦的词,常“傍”学术组织,以便忽悠病友掏钱买药。

  如今“祖传秘方”已不再吸引患者眼球,广告就改用遗传学、基因学等新名词;“根治”没人信了,变成“停药、不打针、无副作用”;老中医也不足信,就自行贴上某研究院、权威专家、泰斗等照片,胡说获得专家的“强力推荐”。更离谱的是自造新词,什么“骨髓胚芽β细胞”、“中医基因图谱”等,纯属“没谱”胡吹。

  糖友切勿堕入误区:

  1.大部分糖尿病目前无法治愈 如今流行的所谓“干细胞基因治疗糖尿病”仍处于研究、临床试验阶段,没有投入治疗。

  2.没有证据表明单纯中药制剂能迅速降低血糖和防止并发症,更不用说某些食物。

  3.控制血糖不应该成为生命的全部,有些病人十分紧张,一天测十几次血糖,生活乐趣全无。

  糖尿病的治疗要“管得住嘴,迈得开腿”,就是控制饮食和加强锻炼。

  如何科学控糖,享受生活

  糖尿病是可以控制的,血糖控制好可以减少慢性并发症。

  1.一天一个水果,一斤菜。一个水果,重量在四两到半斤,形象一点说就像网球那么大;一天一斤菜,绿叶类的蔬菜、瓜类的蔬菜都可以,一斤指的是生重,而不是做熟以后的重量。这样身体所需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基本就够了。

  2.一天一个鸡蛋。也许会有老年人担心吃鸡蛋黄会让自己的胆固醇过高,其实,国际心脏病的学术组织包括高血压学会都推荐,一周吃五个以内的整蛋是安全的。

  3.一天一袋奶。如果您比较胖,可以喝低脂奶;如果您比较瘦,血脂也不高,喝普通的奶或者全脂奶就可以了。如果您骨质疏松,还想多补钙,一天喝两袋也是安全的,老年人每天两袋奶500毫升是安全的。

  4.一天二两肉。具体也需根据您的体形进行调整,如果您比较胖,就少吃一点;如果您偏瘦,可以吃到二两,甚至三两。

  5.一天二勺油。用喝汤的小瓷勺,舀一勺是10克的。无论一天炒几个菜,总共就用这两勺油。两勺油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基本上营养不缺又不会太多。

(责任编辑:魏永恒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被称为"无声杀手" 推荐两款控糖食谱

糖尿病一直被称为“无声的杀手”,因为它会导致全身多种慢性并发症的发生。据研究,目前我国约有1.14亿糖尿病患者,也就是 大约10个成年人……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有方:要控糖多吃黑

如今很多人被各种各样的疾病所困扰,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要求都十分的严格,平常对于糖类和饱和脂肪的摄入量也都需要严格控制,这也是预防……详细>>

糖尿病可遗传?对症自测糖尿病

糖尿病是由遗传因素、免疫功能紊乱、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种致病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胰岛素抵抗等而引发……详细>>

糖尿病也喜欢盯上儿童 防治糖尿病用药膳方

现在糖尿病不仅仅是老人的专利,很多小孩也开始惹上糖尿病。下面小编就告诉你儿童糖尿病的特别及儿童患者如何饮食。详细>>

糖尿病早期症状自查 9种饮食可远离糖尿病

糖尿病像一个隐形的杀手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和预期寿命,减肥不失为预防糖尿病的好方法,除了减肥外,还可以从控制饮食入手,预防“病从口入”。……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