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按摩器的使用与注意事项

2012-12-13 10:31:42      家庭医生在线

  亚健康是什么呢?亚健康是一种临界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虽然没有明确的疾病,但却出现精神活力和适应能力的下降,如果这种状态不能得到及时的纠正,非常容易引起心身疾病。

  亚健康即指非病非健康状态,这是一类次等健康状态,是界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状态,故又有“次健康”、“第三状态”、“中间状态”、“游移状态”、“灰色状态”等的称谓。世界卫生组织将机体无器质性病变,但是有一些功能改变的状态称为“第三状态”,我国称为“亚健康状态”。

  如何摆脱亚健康状态呢?按摩是个不错的选择,既可以放松心情又可以松弛身体。

  功能介绍

  深入全面按摩舒展身心

  按摩棒能有效减轻运动和精神紧张所造成的疲劳和酸痛。当你的肌肉因疲劳而感到酸痛和紧绷时,舒适按摩有效舒解不适,缓解肌肉酸痛,消除疲劳,恢复体力。舒筋活络,改善血液循环。放松运动后绷紧的各部位肌肉。

  强而有力的捶打功能

  按摩棒的捶打功能渗透肌肉组织,有效的减轻酸痛.贴身红外按摩棒的重量全集中在按摩头上,因此大幅度加强了按摩的力度。

  拥有速度调解功能

  拥有可自行调节的按摩速度,让您享有灵活的按摩.较快的按摩速度有效的舒展紧绷的肌肉,缓慢的按摩速度有助于缓解肌肉的酸痛。

  流线形设计轻巧美观

  外观的巧妙设计,充分考虑了人体工程学的特点。流线形手柄能轻松按摩身体任何部位。容易使用且便于携带,让您随时随地享受按摩乐趣。

  其它用处

  捶打功能

  强而有劲的捶打按摩功能渗透肌肉组织,可有效减轻酸痛。按摩棒的重量全集中在按摩头上,因大幅度加强了按摩力度。

  速度调节

  拥有两个按摩速度调节选择,享有更灵活的按摩。较快的按摩速度有效地舒展紧绷的肌肉,缓慢的按摩速度则有助于缓解肌肉疼痛。

  外观设计

  流线设计,使用起来更舒适,更方便,轻巧方便。上端加压施加额外压力以达到更深入的按摩。

  使用按摩器须注意以下几点:

  1.因人选用按摩器。电动机式按摩器由于振动频率较高,振动强度较弱而比较适宜于保健按摩及中老年人使用。而电磁式按摩器由于振动频率慢,振动强度较高,而比较适宜于运动按摩及中青年人使用。

  2.使用按摩器要循序渐进。初次使用按摩器的时间不宜过长,最好先试10—15分钟。如果在第一次使用后,身体没有出现什么不适,那么可以适当地延长按摩时间,但每次使用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半小时。

  3.身体瘦弱者不宜使用按摩器。由于瘦弱的人皮下脂肪较薄,若是直接按摩关节部位,容易刺激骨膜,引起损伤或无菌性炎症。

  4.不要期望按摩器治病。如果你的身体某个关节或者肌腱部位因跌打损伤,局部发炎,红肿热痛,若使用按摩器,可使炎症加剧,神经根出现水肿,严重的还会引发骨膜炎。如果患有脊椎疾病,使用按摩器不当,极易导致软组织发生炎症或脊椎小关节错位等,使本来不太重的病情变得复杂化。如果是由颈椎关节错位或颈椎间盘突出所引起的上臂肌肉酸痛,无论用按摩器对颈肩部位怎么按摩,不仅无法消除疼痛不适,还会加重病痛。对早期骨折和关节脱位,以及患有肿瘤、血液病患者不宜用电子按摩器。

    此外,在空腹、饱食、醉酒和剧烈运动后不要使用电子按摩器。

(责任编辑:魏永恒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按摩器好用吗?哪种按摩器好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日渐的方便,按摩器的发明,使得现在的人们都可以足不出户的使用按摩器来放松身体,颈肩乐按摩器,足浴按摩器,眼部……详细>>

使用按摩器应该注意的事项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按摩器已成为生活家电的一员,一般的家庭也会配备按摩器。那么随着按摩器在家中使用频率的增加,如何正确使用按摩器,有哪些……详细>>

老人使用按摩器应该注意四点

按摩椅、脚部振动仪、腰部、颈部按摩仪……事实上,按摩器的使用对老人来说有利也有弊,用的时间过长会适得其反,有些慢性病老人,更不宜使用。详细>>

老人如何正确使用按摩器的方法

应选择振动频率较快、振动强度较弱的电动式按摩器,而电磁式按摩器由于振动频率慢、振动强度较大,更适合中青年人使用。详细>>

按摩器使用不当可致残

按摩器越来越受到大众欢迎,很多人都把按摩器当做“万金油”。其实按摩器并不适合每个人,使用不当会对人体造成损害。来看看怎么正确使用按摩器吧……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