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不抹擦脸油老得快 25岁女人如何保养?

2012-12-25 09:41:58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组织器官,也是最易“透露”年龄的部位。如果不细心护理,任其暴露在充满灰尘、干燥等恶劣的环境里,会加速衰老。

  25岁是皮肤的“转折点”,自此后生长与老化同时进行,稍不留神,老化就占了上风。尤其是老年人,皮脂腺和汗腺已经萎缩,缺少了对皮肤的基本保护,使皮肤缺少滋润,变得干燥、粗糙、瘙痒,时间久了易生出皱纹。因此,平时要给皮肤勤补水、多按摩。护肤方法学问多,手法、产品类型都会影响效果,做对了才能防干燥皱纹于未然。

  干皮肤用霜,油皮肤用液。护肤第一步,是要了解自己的肤质。早晨用一张干净柔软的纸巾轻按面颊、额头、鼻翼和下巴部位,一两分钟后揭起细看,若纸巾上沾有明显的油腻斑渍,是油性皮肤;若纸巾仍然干净,则是干性皮肤;“T”区油、两颊干的是混合性皮肤。油性皮肤一般毛孔粗大,油脂分泌旺盛,皮肤缺水,易生粉刺、暗疮和黑头,适宜选用微酸性、乳液状的擦脸油,这类产品含水多,酸性成分还有助于锁水,维持皮肤水油平衡;干性皮肤缺乏弹性,容易干燥紧绷、出现皮屑皱纹,这主要是由皮脂分泌少造成的,宜选用含油脂成分较多的乳霜类擦脸油;混合性皮肤护理起来应该综合以上两种类型,T区油性皮肤使用乳液、两颊干处用乳霜。

  擦脸油,哪里最干先涂哪

  在涂擦脸油时,可不是一股脑地涂在脸上就可以了,应该用指腹依次涂两颊、嘴角两侧、额头、下巴,然后再涂全脸,并从脸部中央向外侧轻轻按摩推开,直至完全吸收,最后再将手上剩余的擦脸油从上至下涂抹颈部即可。

  爽肤水擦涂,柔肤水轻拍。涂擦脸油前,要先使用护肤水,有二次洁肤和导入营养成分的作用。爽肤水、收敛水等产品,应该用其浸湿化妆棉后顺皮肤肌理轻擦,可起到清洁和去角质的功效。而营养水、柔肤水等,可以在手心倒取硬币大小,两手轻搓后,放在两颊轻拍至吸收,然后再将手掌放在脸颊上停留几秒,促进营养成分的吸收。

  此外,如果您的皮肤较薄,容易过敏,脸上的红血丝明显,说明是敏感性皮肤,应当减少每日清洁的次数,早晚各1次、每次不超过1分钟即可。其次要做好补水,增加肌肤含水量,加强肌肤屏障功能。如果脸上长了痘痘,建议不要用含酒精等刺激性的擦脸油,以免加重痘痘,如果痘痘严重,应该在保持面部清洁的同时,在患处外涂痤疮膏。

    25岁女人如何保养?

  1.修护。这个功能非常适合25岁上下的MM。当然是修护白天皮肤收到的伤害喽。什么阳光啊,汽车尾气啊,灰尘啊,多了去啦。晚上找一个修护的精华好好让疲劳的肌肤放松一下。

  2.抗氧化的工作严格说来应该是20岁就开始,它的主要作用是防止氧气对皮肤的伤害。你生活在地球,充满了氧气,没有它谁也活不了,因此,你最多能做的,就是用一些抗氧化的护肤品来给肌肤多点营养和保护。让它在最大限度推迟衰老的症状出现。

  3.防晒。也许你之前25年一直没有用防晒,那么过了25岁生日,记得把防晒列入你每天的保养步骤。随着现在地球日益污染严重。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越来越大。晒黑不晒黑都另说,关键不能被晒伤。长期阳光直射,而未得到防晒保护的肌肤会迅速变干,变黑,局部出现小晒斑。继续放任下去,原本浅褐色的色斑会变大,颜色也会随之变深,最后就成了芝麻点。

  4.初级抗皱。有时候皮肤干,也会出现细纹,这通常是假性皱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干纹。干纹是可以消除的,通过对肌肤深层保湿。比如用保湿精华,做保湿面膜,用油份多的面霜等等。坚持一段时间,只要皮肤不干,假性皱纹就会慢慢消失。如果你皮肤出现干纹,而一直没有得到滋润改善,慢慢,干纹就会成为真正的皱纹,永久停留在你脸上。这可不是开玩笑的。皮肤明明已经很滋润了,可那些小纹纹依然趴在脸上不下去,就要注意了,必须要用除皱的针对性产品。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40岁会不会老得快?要怎么保养?

女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会逐渐走下坡路,特别是在进入40岁后会快速衰老,因为在进入年龄后身体的激素会开始发生变化,卵巢功能衰竭导致器官组织……详细>>

40岁女人保养 玉女周慧敏驻颜经

周慧敏相信是许多人心目中永远的玉女,年过40的她现在看上去依旧是那么美丽,她是如何搞定40岁女人保养经的呢?一起学习下她的不老驻颜术吧!详细>>

女人25岁是新陈代谢顶峰 注重饮食保养很重要

岁月是把杀猪刀,女性在25岁以后,衰老则显得更加明显,代谢也随之减慢,女性抗衰老不仅仅要从外部着手,更重要的是内在身体机能的调理,因此饮……详细>>

更年期的年龄多少岁 女人更年期如何保养

很多人都觉得更年期的年龄大概在50岁左右,但是却最近很多人觉得自己就进入更年期了,月经不来、情绪不稳定、身体疲惫,但是自己的年龄分明是3……详细>>

25岁之后如何正确护肤 这些护肤方法让你恢复少女感

25岁以后的女性肌肤可能开始会不像之前那样有满满的胶原蛋白,一旦护理不当就会引发许多肌肤问题,那么这时候该如何护肤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