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色斑透露身体健康状况 看斑知疾病

2012-11-15 10:42:28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问题:你的斑多集中在哪个部位

  A.太阳穴、眼尾部斑点

  B.眼周围斑点

  C.面颊的斑点

  D.发际边斑点

  E. 眼皮部斑点

  F.嘴巴周围的斑疤

  G.下颚斑点

  H.额头斑点

  I.月经

  J.病变斑

  K.黑眼圈是特殊的斑

  A.太阳穴、眼尾部斑点

  和甲状腺功能减弱、妊娠、更年期、神经质及心理受到强烈打击等原因相关。

  B.眼周围斑点

  多见于子宫疾患、流产过多及激素不平衡引起的情绪不稳定者。

  C.面颊的斑点

  多见于肝脏疾患,日晒、更年期老人,副上腺机能减弱者面部也有显现。

  D.发际边斑点

  和妇科疾病有关,如女性激素不平衡等。提醒:有些人喜欢使用性激素来治月经不调,她们认为这挺简单,看看药盒上的说明书就能用药。结果常使病情加重或引起副作用。

  E. 眼皮部斑点

  多见于妊娠与人流次数过多的人及女性激素不平衡者。

  F.嘴巴周围的斑疤

  见于进食量过多者。因此,当你的嘴角开始出现斑点时,就要注意适量进食了,不要经常暴饮暴食。

  G.下颚斑点

  见于血液酸化、白带过多妇科疾患。

  H.额头斑点

  多见于性激素、副肾激素,卵巢激素异常者。

  I.月经疹

  有的女性月经要来的前几天会出现面部红斑,身上也会有,这医学上叫“月经疹”,随着月经结束而消失,不需特别治疗。

  J.病变斑

  值得注意的是盆腔炎、内分泌失调等综合因素引起的“病变斑”,往往长时间不退,还伴有脸色发黄、发灰、发暗的症状。比如30岁以上女性,有经期延长或间歇性闭经、肥胖、便秘等症状,如果脸上的青春痘总好不了,那就应去做一次妇科B超检查,看看是不是多发性卵巢囊肿。

  K.黑眼圈是特殊的斑

  特别把黑眼圈作为一类特殊的斑。如果发现从内眼角向下方约呈45度角的棕褐色或浅灰黑色月弯形条状,那可能是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及性生活不节制等引起。一般年轻时不明显,到中老年时期开始走向外上方一直达到外眼角,呈半圆形,很难消退。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长斑部位看身体健康状况

脸上长斑对爱美女性来说是要命的,但是,其实我们可以通过脸上长斑部位看身体的健康状况。详细>>

看指甲月牙 了解身体健康状况

对于任何疾病的发生,都不是突然出现的,而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并且也会都在我们的身体外部有所反应,当然有些人可能没有注意,从而导致疾病的……详细>>

嘴唇颜色 提示身体健康状况

如果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那么嘴唇可以看作是健康的窗口。嘴唇的颜色、光泽、质地无一不反映人体的健康状况。正常健康的嘴唇一般肤色红润而有光……详细>>

居家自检:从尿液看身体健康状况

尿液是人体新陈代谢排除的产物,也反映着人体的健康状况,尿量、尿频、尿液颜色的变化、尿液气味的变化等,都能放映出身体健康状况。详细>>

从手看出健康状况 手有红斑肝不好

对于健康每个人都十分的关注,而想要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也可以从很多方面入手,就拿我们的双手来说,它是人体健康的晴雨表,多为医学专家指出。……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