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几个小动作 减掉肚子赘肉

2012-11-01 09:35:17      家庭医生在线

  收腹健美操

  这套动作是针对你的收腹锻炼而设计的,可以紧致你的腹部肌肉,塑造平坦的肚子。每周训练两次,一次为时20分钟。很快地,你就可以跟你的腹部脂肪say goodbye了。

  1、弓步压腿动作

  目标:腹部肌肉、三头肌、臀部和四头肌

  动作:站立,两脚打开,与臀同宽。膝盖稍稍弯曲,手肘与臀部成90度弯曲。右脚弓步向前,上半身和手臂转向身体右侧。回复上半身直立的姿势,然后左脚弓步向前。左右脚各做16次。

  2、跳跃动作

  目标:腹部肌肉、臀部和腿部

  动作:站立,双脚打开,与臀同宽。双膝稍稍弯曲,手放在臀部。右脚向前踏出,举起左膝盖至臀部的高度。然后,用右脚向上跳跃。落地时,两脚并拢。左右脚各做16次。

  3、掷球动作

  目标:手臂、腹部肌肉、三头肌、臀部和腿

  动作:站立,双脚打开,与臀部同宽。右胳膊肘弯曲地位于耳朵边,左臂向外张开,位于肩膀的位置。用右腿带出弓步向右边,同时向右边摇摆上半身。回复右脚站立的姿势,身体转向左边。向对角线方向伸展右臂(好像在掷球)。每个方向做16次。

  4、弓步伸展动作

  目标:肩膀、腹部肌肉、臀部和四头肌

  动作:站立,双脚打开,与臀同宽。膝盖微微弯曲,手臂放在身体两侧。用左腿带出弓步,两膝盖都弯曲90度,手臂伸向地面。突然收回左腿,回复初始姿势。两臂举在头顶的正上方。做8次,换腿,重复。

  5、举手跳跃动作

  目标:手臂、腹部肌肉和腿部

  动作:站立,两脚打开,与臀同宽,膝盖稍稍弯曲,手放在臀部。左脚踏出去,同时举起右膝盖到臀部的高度。用左脚向上跳跃,双臂放在头部上方。落地时,两脚并拢,手放在臀部。重复20次。

  6、掷铁饼动作

  目标:手臂、腹部肌肉、三头肌、臀部和腿部

  动作:站立,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双臂在身体两侧打开,处于肩膀的水平高度。右脚带出右弓步,旋转上半身向右边。很快地把重心移至左腿,弯膝,用左脚跳起,身体转向左边。同时,右臂从胸前带出(好像在掷铁饼)。重复10次,换边,再做10次。

  7、跳跃弓步动作

  目标:手臂、腹部肌肉、臀部和腿部

  动作:站立,两脚打开,与臀部同宽。膝盖稍稍弯曲,手臂在头顶伸展。用左腿带出弓步,双膝弯曲90度。竖直地跳起,半空中交换双腿,所以落地的时候,是变成右腿在前的右弓步。重复12次。

  8、蹲跳动作

  目标:手臂、腹部肌肉、臀部和腿部。

  动作:站立,两脚打开,与肩同宽,膝盖稍稍弯曲,手放在身体两侧。下蹲,膝盖比你的拇指所在位置更靠后。竖直跳起,手臂举在头部上方。落地时,依然是蹲姿,手臂保持在头部上方。向身体两边放下手臂。做12次。

  9、起跳动作

  目标:手臂、腹部肌肉、三头肌、臀部和腿部。

  动作:站立,双脚打开,比肩稍宽。双手在髋部前紧握。下蹲,膝盖比你的拇指所在位置更靠后。

  运动热控减肥技巧1.张弛有度的有氧运动

  假如在半小时有氧运动中把握好强弱节奏,那么你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即在高强度运动的间隔中加进平缓的恢复运动。同样是半小时的有氧运动,这种节奏有强弱的运动要比节奏平稳的运动多消耗一倍的热量。

  运动热控减肥技巧2.骑车时单腿用力

  当你在踏板车上健身时,间歇地让一条腿更用力蹬踏板可以加强运动的强度。开始时,可以先两腿一起以中等强度来蹬踏板4分钟,然后左腿着重发力,高强度蹬踏板。30秒之后,换右腿作为主要发力腿,再蹬30秒。然后两腿一起以中速蹬4分钟,作为调整与恢复。这样每隔4分钟单腿用力蹬1分钟,一共锻30分钟。这样的单腿蹬车运动可以帮助你多燃烧20%的热量。

  运动热控减肥技巧3.拆分运动时间

  将平常的运动拆分为两段进行。例如,假如你以前习惯于天天跑5公里,那么可以拆分为早上2.5公里,晚上2.5公里。锻炼时间缩短之后,可以试着加大强度,这样就可以在同样的间隔中增加热量的消耗。

  运动热控减肥技巧4.负重走

  为了安全起见,负重的重量不要超过体重的20%(例如,体重为60公斤的女性,负重不应超过12公斤)。假如你不喜欢这种负重的方法,也可以尝试在手中握两根长杆。固然它们的重量只有0.5公斤,但是却可以帮你多燃烧20%至25%的热量,且没有任何副作用。

  运动热控减肥技巧5.注重姿势

  在踏步机、椭圆机或跑步机上健身时,让手臂自然摆动,或轻轻地将双手扶在器械的把手上,能让你多燃烧掉10%的热量。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肚子赘肉的6个小方法

肚子上赘肉多,宿便是一大原因。很多人有便秘的问题,经常便秘时间久了宿便没有排除体外,就会导致宿便堆积,会让我们的腹部变大,因此,肚子赘肉……详细>>

睡前四个小动作缓解疲劳

上班一族很难在早上进行锻炼,起床后赶着上班,哪还有时间去进行运动,于是他们不得不把锻炼的时间放在了晚上,这其中选择跑步的人特别多,而在……详细>>

做家务时的腿臀部小动作

双手握住拖把,双脚并拢,膝盖慢慢下蹲,不要超出脚尖,臀部向后坐,然后慢慢让膝盖伸直,臀部慢慢回原。详细>>

5个“小动作” 让你变身优雅美人

日常生活中,虽然不能模特那样经常刻意摆出优雅的动作,但我们身边也还是有很多举止优雅的女生。此次为你盘点那些让你看上去优雅的小动作。详细>>

叩齿养健康 中医养生小动作

说到底叩齿养健康就是一个简单的动作,包括上下两排牙齿之间的叩击,还有给门齿臼齿等部位进行叩齿。要把握相应的力度和次数是很重要的。早晨起来……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