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警惕3种有害行为伤肾于无形

2012-11-25 15:28:55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生活中3个坏习惯最伤肾,一起来看看你中了哪个?

  1、不爱喝水

  肾脏接受的废物远远多于其他脏腑器官。肾脏最重要的是负责调解人体内水分和电解质的平衡,代谢生理活动所产生的废物,并排于尿中,但在其进行这些功能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进行辅助。

  解决方法: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可以冲淡尿液,让尿液快速排出,不仅能预防结石,摄食太多盐时也有利于尿液变淡,从而保护肾脏。

  2、爱喝啤酒

  如果已经患了肾脏方面的疾病,又无限制地大量喝啤酒,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造成肾脏衰竭。

  解决方法:如果在验血的时候,发现肾脏有问题,恐怕肾功能此时已经受损不轻了,与其等验血来了解肾脏,还不如平时就定期进行尿检,因为验尿是了解肾脏最为简便快捷的方法。

  3、不当食用蔬菜水果

  多吃蔬菜水果有益健康,这是一般人的观念,不过对于有慢性肾功能障碍的人来说,蔬菜水果这些平常被认为有助天然降血压的食物中含高钾成分,长期食用反而会造成他们肾功能的破坏。其实对肾功能不佳的人来说,钾也是会加重肾脏做工的成分,对肾的伤害很大。

  解决方法:如果患有慢性肾功能障碍,就应该注意适当食用蔬果,避免对肾脏造成影响。不喝太浓的蔬果汁、火锅汤、菜汤,饮食以清淡为宜。

(责任编辑:朱晓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肾行为有哪些

酒精首先在肝脏进行代谢,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先是被氧化为乙醛,而浓茶中的大量茶碱能迅速发挥利尿作用,使尚未分解的乙醛过早地进入肾脏,而乙醛对……详细>>

哪些习惯会对肝脏造成伤害?这6种坏习惯很伤肾

保持肾脏健康可以让身体有效清除毒素,并利用饮食中吸收的重要营养素。生活方式以及每天所吃的食物会严重影响肾脏健康,为了保护肾脏并确保肾脏能……详细>>

3大喝水习惯会伤肾 选择正确的喝水方式很重要

我们身体中的五脏六腑,皮肤细胞以及组织离不开水,一旦缺水的话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但是错误的喝水习惯,会对肾脏带来严重的损害,所以一定要……详细>>

警惕伤肾的9种生活习惯

不爱喝水详细>>

生活中哪些不良习惯最伤肾?这5种坏习惯一定要纠正

肾脏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帮助身体排泄出一些毒素,让身体能正常运作,而如果肾脏出现问题就会让一些毒素因为不能排出体外而影响身体器……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