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神奇!唱歌微笑均可防癌

2012-11-30 09:00:23      家庭医生在线

  1、唱歌抗癌法

  唱歌可抗癌?是否有点无稽?其实不然,别以为唱歌很轻松,事实上唱歌是一种深度呼吸的运动,气体交换会更频繁,吸氧增加,这样既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此外,还可以使体内一些致癌物质排出体外。

  2、微笑抗癌法

  常看到乐观爱笑的人都比较健康,那是因为人的情绪是可以影响到生理变化的,一个人常有消极情绪或者抑郁的心情,往往是比较容易诱发癌症的,所以每天笑一笑,也是预防和对抗癌症的良方。

  3、睡眠抗癌法

  美国癌症研究协会指出,如果每晚睡眠时间不足7小时,不仅会很大程度上抵消体育锻炼的抗癌效果,还会增大患癌几率。这是因为睡眠不足会直接影响人体关键荷尔蒙和新陈代谢,对抗癌有副作用。

  4、倒后走抗癌法

  倒后走是近几年比较流行的养生锻炼,它对抗癌也有一定的效果。因为倒后走的话,看不清前进方向的人们会很自然地产生一种紧张感,从而会很认真地去走每一步,这时会增加干扰素的分泌,而干扰素有一定得抗癌作用。

  5、气功抗癌法

  说到气功抗癌,我国一位著名的画家曾练气功就成功治愈了自己的癌症。因此说气功锻炼法是有临床经验的,既可以健身,又可以抗癌。其保健作用相当于瑜伽和太极,但又优于后者。

  6、泡澡抗癌法

  无论是病毒还是细菌,都是害高温的生物,也就是说高温下是难以生存的,平日晚上泡个热水澡,缓解疲劳,促进血液循环的同时,由于癌细胞对热的耐受度远不如正常的细胞,所以容易被杀死。

  7、钓鱼抗癌法

  钓鱼,是新兴都市人喜欢的释放压力的爱好,垂钓使人既紧张专一,心情舒畅,又动静结合,可促进身心健康,而且垂钓的空气环境相对清新干净,对呼吸道是很好的呵护,能起到药物所不及的作用。

  贴士:远离癌症要改掉的坏习惯有哪些?

  坏习惯一:吸烟减压会导致肺癌

  一个人吸烟时,他所影响的不只是自己一个人的健康,因为研究表明,吸二手烟对人体的危害堪比直接吸烟,而儿童被动接受“二手烟”后的危害更大。

  除了吸烟是近年来肺癌发病率与死亡率持续上升的重要原因外,北京市卫生局表示,空气污染也是引发肺癌高发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已知的大气中存在的主要致癌成分是苯并芘等,在污染严重的大城市中,居民每天吸入苯并芘的量可超过20支纸烟的含量。

  坏习惯二:不吃早餐易患胆囊癌

  年轻的上班族往往不吃早餐就出门。但经常不吃早餐是导致胆结石和胆囊癌的诱发因素。因为在长达8小时以上的睡眠后,胆囊中潴留了大量的胆汁,如果能及时就餐,喝点牛奶、吃片面包,都能帮助胆汁排出,不容易形成结石。但是如果不吃早餐,胆汁就会积聚在胆囊中形成结石,造成胆囊代谢紊乱。所以上班族最好提前半小时起床,每天给自己留出半小时的早餐时间。

  坏习惯三:熬夜工作容易得乳腺癌、前列腺癌

  最新科学研究发现,在通宵上班的女性和男性中,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发病率高于日常上班人群。

  女性连续3年定期上夜班,会比上班正常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高出40%;如果连续3年以上定期上夜班,患病的概率会高出60%。由于值班期间灯光明亮,使人体体内产生褪黑激素的自然周期发生改变,夜间的灯光减少了人体褪黑激素的分泌,而褪黑素的作用正是保护DNA免受氧化作用的破坏,抑制癌变细胞。

  坏习惯四:贪吃肉类易得乳腺癌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过多消费加工肉类食品,可能会增大乳腺癌的风险。所以,女性要想远离乳腺癌,就不能任性地做“食肉动物”,特别是应当降低各种即食肉制品的食用量。不过,女性完全拒绝肉类也是不明智的。建议每天控制肉类食用量在100克以下,而且最好是蒸煮、焖炖等温度较低的加工方式。

 

(责任编辑:魏永恒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辣椒玉米可防癌

《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最近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表明,墨西哥传统食物能减少妇女患乳腺癌的几率。事实上,早在 2004 年就有研究发现,……详细>>

还原离子养生可防癌抗癌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每个人都希望健康长寿,殊不知现在食品质量堪忧,空气污染严重,癌症患者越来越多,如何抵制癌症这个恶魔呢?可以试试……详细>>

如何科学生活防癌抗癌?7个生活小习惯防癌抗癌

在谈癌色变的今天,预防癌症,其实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在日常生活中,一些简单的事情就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癌能力,下面就和大加详细介绍7个防……详细>>

常吃香蕉可防癌 香蕉可防治10种常见病

香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水果,其价虽然实惠,但是却有着非常高的营养价值,能增强身体对疾病的抵抗力。吃香蕉能滑肠和止泻是很多人都……详细>>

紫薯有哪些功效和作用?紫薯这样吃可防癌抗癌

紫薯是红薯中的一种,口感软糯,营养丰富,有抗癌的作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紫薯吃对了具有防癌抗癌、促进胃肠蠕动、抗疲劳等作用,那……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