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适合情侣一起做的瑜伽招式

2012-11-01 09:46:48      家庭医生在线

  早晨起床后是血液循环比较畅通的,你可以利用上班等公交车、红绿灯或电梯的时间进行速效瘦腿锻炼。这个时间段的运动是主要针对腿部血液循环、提高血液溶氧量,所以锻炼的方式选用最简单的垫脚尖。

  将全身的力度都集中在脚尖的涌泉穴,打通腿部的阴经、阳经,这个动作坚持3分钟能让你的小腿立瘦3公分。你会有小腿肚提升和肿胀的感觉,但是一定要坚持,1个月后瘦掉的3公分就是永久性的哦。

  24小时之午后:曲腿伸腿3分钟

  午休之后为了缓解一上午的腿部压力,同时为下午的工作打好基础,此时需要给腿部注入新的活力。你可以坐在椅子上,上半身与双腿呈90度夹角,双腿并拢用力抬至水平,坚持3-5秒后缓慢曲腿放下。

  这个动作连续做3分钟,可以明显感觉到腿部在发热,弯曲伸直的动作能缓解腿部疲劳,减缓水肿现象。非常适合久坐并且容易水肿的OL们,你可以选择在午休之后进行这个腿部运动。

  24小时之睡前:靠墙站立3分钟

  睡前不宜进行大量运动,因为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工作了一整天腿部处于很疲惫的状态,所以你需要在沐浴的时候用热水冲洗,同时轻柔按摩缓解压力。沐浴之后可以对腿部来一个睡前放松锻炼。踮起脚尖背靠着墙壁,抬头挺胸收腹坚持3分钟。这能加速血液回流,减轻毒素和脂肪堆积,同时能改善腿部曲线,还能刺激涌泉穴对睡眠很好,是不可多得的睡前瘦腿动作。

  两个人一起做事是不是效率更高一点呢?练习瑜伽也是一样,一对情侣一起练瑜伽不但能增进感情,还能一起瘦身哦!

  贴背前屈式

  这个动作能有效地锻炼背部,同时有助于脊柱保健。做动作的时候记得要缓慢,下巴不要太用力下拉,不然容易对颈椎造成损害。

  步骤1

  两人背对背坐在床上,两腿打开与肩同宽,脚板勾起,两手垂放在身侧,虎口张开,四指并拢,指尖轻轻点地。抬头挺胸,背部伸直,感觉脊柱向上延伸,两人的臀部是紧紧贴合的,注意上身与双腿成90度角。

  步骤2

  保持臀部背骨贴合,上身慢慢向前屈,直到自己的极限位置,停住,保持3-5个呼吸。注意下屈时下巴与颈部要保持约一个小球的距离,以防过度拉伤颈椎。

  肋骨延长式

  这个动作能有效舒展身体的侧面线条,同时有促进消化的作用。

  步骤1

  两人坐在一直线上,相距约两个虎口距离。两腿向外,外侧的腿伸直,脚背绷直;内侧的腿弯曲膝盖,脚跟贴住大腿根部。两人间的手臂伸直,指尖点地;外侧的手臂向上伸展,肘部微曲,掌心向前。

  步骤2

  慢慢地将两手在头顶相握,均将对方的手向外拉,此时两手间作用力相反,感觉身体侧面被拉伸。

  背面姿势

  两手是利用四指相扣进行相反作用力的拉扯,而且同时进行,使得两手在两人指尖。

 

(责任编辑:朱晓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种最适合床上的瑜伽招式 快get起来

现在的很多女性都喜欢上了瑜伽这种运动,其实运动与健康是息息相关的,如果在生活中经常运动的话,疾病就会渐渐远离我们。那么你们知道有哪些瑜伽……详细>>

三种最适合床上的瑜伽招式 练习要注意

现在的很多女性都喜欢上了瑜伽这种运动,其实运动与健康是息息相关的,如果在生活中经常运动的话,疾病就会渐渐远离我们。那么你们知道有哪些瑜伽……详细>>

教你八个瑜伽招式 有效调节身体机能

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合理的进行运动,而且要注意自我保健,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综合进行调理,避免风寒刺激,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合理的进行饮食……详细>>

瑜伽可以洗肠胃?3个瑜伽招式助你排毒

排毒才能养颜,所以要是想保证我们的美丽的容颜,最好先给我们的身体进行排毒。你知道自己的体内到底存留了多少毒素么,其实通过身体外在的一些表……详细>>

驼背怎么矫正?两个瑜伽招式纠正驼背

驼背一般是发生在十几岁的青少年时期。还有常常需弯着腰在工作的人,也会因工作过度而造成退化性的腰椎毛病,造成腰椎变成后弯并常有腰酸背痛的现……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