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看脸色知体内积毒 6排毒小方法助你清毒素

2012-11-02 09:31:27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身体的疾病,大都是因为我们体内毒素长久积累,如果我们把体内的毒素清除掉,自然就可以百毒不侵了。那么,我们怎样知道体内存毒呢?都有哪些有效的排毒方法呢?

  体内有毒素表现:

  1、症状:面色青 两侧长痘 黄褐斑 愁云满面,表明肝脏需排毒。

  2、症状:肤色晦暗 右脸长痘 多愁善感,表明肺脏需排毒。

  3、症状:鼻翼长痘、舌苔发红、皮肤爱出油,表明部需排毒。

  排毒方法有哪些?

  一、早餐排毒法

  早餐是一天三顿中最为重要的一顿,因此一定要吃早餐,早餐最好食用的是:1份水果+2份蔬菜+1份红薯+1份米饭。也就是说我们把每一餐分成5等份,其中水果、蔬菜、红薯、米饭的比例是:1:2:1:1。

  二、睡眠排毒法

  23点前睡觉这一点对于很多人来说很难做到,但是专业医师提醒,人恰恰是最需要保证23点前睡觉的。因为,23点到凌晨1点是气血回流到肝脏的时间,如果不睡,等于强迫肝脏继续工作。

  三、小动作排毒法

  1、深呼吸排毒:经常扩胸、收腹地做深呼吸运动。深呼吸既能更多地吸进细胞代谢所需要的氧气,又能有效地呼出二氧化碳。雷雨之后作深呼吸还能吸进大量有益于见的负离子。

  2、沐浴排毒:勤洗温水澡,使汗腺排泄畅通无阻,从而促进“内毒”外排。每晚用热水洗泡双脚也有利于排毒。

  四、眼泪排毒法

  相较于从不哭泣的男人,女人的寿命更长,这不能不说跟眼泪有关系。中医早已有了这个认识,而且也被西方医学所证实。作为排泄液的泪液,如同汗液、尿液一样,里面确实有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生化毒素。所以,难受、委屈、压抑时就干脆哭出来吧。对于那些“乐天派”,周末的午后看一部悲情的电影,让泪水随着情节流淌也是一种主动排毒方式。

  五:主动咳嗽

  呼吸进入肺脏,既损害肺脏,又通过血液循环而“株连”全身。借助主动咳嗽可以“清扫”肺脏。每天到室外空气清新处做深呼吸运动,深吸气时缓缓抬起双臂,然后主动咳嗽,使气流从口、鼻中喷出,咳出痰液。

  六:饮水冲洗法

  每天定时排便,缩短粪便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及时排出粪便中的毒素。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温开水,有利于大便通畅以及毒素从尿液中排出。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种排毒瑜伽 助你排清毒素

姿势要点:坐立,曲左膝,左脚跟靠近右侧臀部外缘,脚背落地,曲右膝,右脚脚掌落于左膝外侧,右手在臀后支撑地面,左手肘部抵靠右膝外侧,手扶臀……详细>>

冬季排毒七大法宝推荐 3大穴位助你清毒素

我们每天吃进去的食物经过消化会有部分废物和毒素需要排出,这些毒素是否及时排出对于面色很重要。排毒一直被认为是养颜美容、健体强身的有效方法……详细>>

身体排毒刻不容缓 中医八招教你清毒素

中医有八法排毒之说,也是中医治病的八个基本方法,它排除的不光是毒素,也可以理解为是化解疾病。详细>>

看唇就可知身体是否有毒?排毒养颜食物推荐清毒素

唇是你身体上所有器官中,第一时间把你身体里的情况暴露出来的窗口。没遮没拦,你身体里的所有良好和不好的情况,一览无遗的暴露出来。详细>>

自测你是否需排毒 中医八招教你清毒素

白领养生,女白领如何排毒养颜呢?排毒养颜已经成为白领养生的代名词。但是随着近年来药物排毒带来的副作用越来越多,使得很多人对排毒养颜望而却……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