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测一测你体内毒素的堆积程度

2012-11-21 22:10:43  来源:瑞丽网  作者:瑞丽网  转载

  哪些习惯导致体内毒素积存

  (1)每天的饮水量不到2000毫升,饮水未经过滤净化。

  (2)吃精白米、面,非全谷类。

  (3)极少摄取各种颜色的蔬菜及水果。

  (4)极少或不吃生的蔬菜。

  (5)喜爱油炸、烧烤及油腻、口味重的食物。

  (6)喜爱动物性食物。

  (7)经常吃甜食及垃圾食品。

  (8)经常吃西式快餐。

  (9)经常在外面吃饭。

  (10)经常过量饮酒。

  ${FDPageBreak}

  (11)很少或从不做运动或常做剧烈运动。

  (12)经常在阳光下曝晒。

  (13)经常熬夜。

  (14)大量使用手机。

  (15)每天长时间使用计算机。

  (16)经常呼吸空气中的废气。

  (17)经常出现负面情绪,如愤怒、恐惧、焦躁、忧郁、悲伤、怨恨……

  (18)经常服用药物。

  (19)经常喝咖啡。

  (20)经常吃腌熏、煎炸食物。

  (21)经常喝加工饮料。

  ${FDPageBreak}

  肠中常清,百病不生

  人体是一个有机的整体,阴阳失衡、气滞血淤、气血不足、湿热较重,都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和容貌的美丽。若要保持容颜之美,还需要辨证施治。有的人外貌比实际年龄苍老,甚至未老先衰,就应找到衰老的原因,比如精神压力太大、营养不合理,如是妇女,是否月经不调,等等。这样才能有针对性地调理气血、补益肝肾,获得由内到外的美丽。此外,肠道是否清洁,与人体是否健康、皮肤是否光洁亮丽和形体是否健美有密切关系。

  肠道清洁可延缓人体衰老。在正常情况下,人体自身有一套动态的、立体的、完善的排毒系统,其中最主要的“通道”就是肠道。现代医学研究也证实了人体衰老与肠内毒素的产生与积存直接相关。在正常生理状态下,大多数毒素可通过肠道排出体外,但还有一部分会留存于体内。特别是当身体处于疲劳、饮食不当、睡眠不足、生病或用药不当等状态中时,毒素的排出容易受阻,从而加速人体的衰老。

  古人云:“肠中常清,百病不生。”如果肠道内有害细菌占上风,肠内残留物腐败现象加剧,部分毒素和腐败物质被肠黏膜吸收后,直接参与体内的生理代谢,干扰内分泌系统、神经系统、免疫系统等的功能,也会导致肝、肾功能受损,诱发习惯性便秘、肝炎、癌症、高血压、心脏病、肥胖、糖尿病、痤疮等,使人精神不振、头痛、腹胀、口臭、体臭、皮肤粗糙,出现斑纹,面色晦暗,让衰老提前到来。

  排毒主要是靠合理的饮食和适量的运动。如果暴饮暴食,或蛋白质、脂肪摄入过多,自然会给胃肠道增加负担,由此而蓄积在体内的代谢废物就会变成“毒”。因此,在饮食中要多吃蔬菜、水果和杂粮,才有助于代谢和排出毒素,同时还要多喝水,保持大便通畅。另外,加强运动,适当地跑跑步、出出汗,也可以达到排毒养颜和美体健身的目的。

  调查发现:每天大便两次的人寿命可长10~20年。这是因为及时排出了体内的废物,使血液中的有害物质减少。所以说二便畅通,会对维持人体健康起到重要的作用。

  因此,我国也有“欲无病,肠无渣;欲长寿,肠常清”、“欲得长生,肠中常清”的古训。

(责任编辑:朱晓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测一测你身体里的毒素多不多

我们的身体常常来者不拒,只要是吃下的、身边接触的,都不容分说纳入体内。这样一来,该进不该进的出入随便,就免不了在体内留下隐患,打发不掉,……详细>>

测一测你身体里的毒素多不多

我们的身体常常来者不拒,只要是吃下的、身边接触的,都不容分说纳入体内。这样一来,该进不该进的出入随便,就免不了在体内留下隐患,打发不掉,……详细>>

皮肤整天起红斑?或许是抱怨体内毒素太多!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医师张伦指出,肠道是人体排毒的重点部位,如果无法及时排出体内毒素,毒素就会重新进入血液循环系统,影响人体新陈……详细>>

体内毒素积存对健康的影响

面部色素沉着及皮肤衰老都会影响美容,而体内的毒素就是导致皮肤问题的重要因素之一。各种毒素可以作用于下丘脑、垂体、肾上腺轴等部位,导致皮质……详细>>

清除体内毒素 健康瘦起来

宿便是人体肠道毒素根源,会重新侵入身体,降低人体免疫力,甚至长期便秘的女性经常会长痘痘。有道是一日不排便,胜抽三包烟。 含粗纤维的食品能……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