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额头长皱纹当心抑郁症

2012-11-25 09:12:29      家庭医生在线
脸上长皱纹不一定是衰老的表现,也有可能是体内某些疾病的直接反应。眼睛下面出现半月形皱纹,是肾、膀胱和心脏有病的征兆;颧骨上出现镰刀形皱纹,脚上可能有病;鼻梁上出现许多十字形皱纹,不排除脊柱或肾脏有严重病变的可能性……不同的皱纹出现在不同的地方预示着不同的身体状况。
  中医理论认为,人体五脏六腑、全身12经脉,都“上诸于面”,人有什么样的健康状况,颜面就有什么样的直观反应,直接表现在脸部的皱褶、色泽上。

  很多女性发现脸上出现皱纹,或是皱纹明显增多时,首先想到的是去美容院进行各种各样的除皱手术。但医生专家提醒人们,出现皱纹不一定是衰老的表现,也可能是身体内某些疾病的直接反应。

  一、额头皱纹

  皱纹的暗示:额头上的横向皱纹是一个人是否勤于思考的标志。如果前额上的皱纹不连贯,呈波浪状,这样的人很快会出现心绪不宁的情况,精神上可能有痛苦,容易患抑郁症。

  应对的方法:双手勤按摩

  做做开心的事,为自己缓解压力,没事的时候用双手在额头轻轻舒展按摩。

  二、眉间皱纹

  皱纹的暗示:两眉之间的皱纹俗称恼怒纹,当人们全神贯注地沉思或生气时,两眉之间就会出现恼怒纹。此外,如果处于紧张或重压之下,恼怒纹也会随之而来。另外,眉间纹还可能是鼻窦不太好的征兆。

  应对的方法:每天十粒甜杏仁

  每天吃5-10粒甜杏仁,这种食物被誉为最佳的神经食粮。

  三、鼻部皱纹

  皱纹的暗示:鼻皱纹是遗传来的皱纹,随着年龄的增长,到年老时会变得更为明显。鼻皱纹代表的器官是心脏。如果鼻梁上出现许多十字形皱纹,不排除脊柱或肾脏有严重病变的可能性,有这种皱纹的人脊柱通常会变形。

  应对的方法:适饮葡萄酒

  为了增强心脏功能,可每天饮用少量红葡萄酒,它被誉为最佳的心脏滋补饮料。

  四、脸颊皱纹

  皱纹的暗示:脸颊是面部皮肤比较脆弱的地方,很容易看出血管方面的问题。如果右脸比左脸的皱纹深,大概是肝脏不好。面颊出现斜纹,查查有无高血压。如果颧骨上出现镰刀形皱纹,脚上可能有病。

  应对的方法:荤素宜搭配

  在饮食上注意荤素搭配,也可以经常从事一些运动量适中的运动。对于面部皮肤本身,应该注意保湿和去角质。

  五、眼下皱纹

  皱纹的暗示:眼睛下部的皱纹是肾脏和膀胱排除体内毒素能力的标志。眼睛下面出现半月形皱纹,是肾、膀胱和心脏有病的征兆。

  应对的方法:多吃碱性食物

  多吃碱性食物,多饮水。为使眼睛下的细薄皮肤不过早松弛,应及早使用合适的眼霜。
 
 

(责任编辑:魏永恒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额长皱纹易患抑郁症 皱纹长哪里最危险

医学专家研究指出,不同的皱纹形成能反映出不同健康状况。专家建议,大家可以对着镜子,从面上的皱纹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让我们就一起正视皱纹……详细>>

皱纹也分真假!盘点7种习惯易长皱纹

皱纹,是人们闻之色变的词,它的出现是在向你发出信号:你的肌肤已经开始衰老。其实,皱纹也有真假之分,及时分辨出“假皱纹”,加以护理,就能……详细>>

作息不规律更易长皱纹 抗皱可常吃这些食物

女人总是会特别担心皮肤老化问题,特别是皱纹问题。但是要与皱纹作斗争,光靠抗皱产品是不行的,在饮食上也应该有所改善,日常饮食中很多食物都是……详细>>

怎么洗脸才不长皱纹

在向脸上涂抹之前,先把洁面乳在手心充分打起泡沫,很多人都会忘记这一步,偏偏这一步却是最重要的。因为,如果洁面乳不充分起沫的话,不但达不到……详细>>

温水洗脸真的不长皱纹?

关于用冷水洗脸好还是热水洗脸好,这类资讯在网上一搜一大把,把姐妹们弄得云里雾里。那么,到底用冷水洗脸好,还是热水洗脸好呢?用热水还是冷水……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