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

2012-11-16 10:47:34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更年期一般年龄都是在55-65左右,在更年期有什么特征呢?下面就介绍一些特征好让我们更了解她们和理解她们。

更年期的症状:

(1)月经紊乱:是更年期妇女最普遍、最突出的表现。月经经常延迟,甚至几个月才来潮一次,经量也逐渐减少。当雌激素越来越少,已不能引起子宫内膜变化时,月经就停止了,称为绝经。

(2)阵热潮红:是更年期主要特征之一,部分妇女在更年期内由于雌激素的水平下降,血中钙水平也有所下降,会有一阵阵地发热、脸红、出汗,伴有头晕、心慌,持续时间为一两分钟或12分钟-15分钟不等。

(3)心血管及脂代谢障碍:可能会出现冠心病、糖尿病。

(4)神经、精神障碍:有的妇女,血压上下波动较明显,可能有情绪不稳定,易激动,性格变化、记忆力减退等。

(5)运动系统退化:出现腰、背四肢疼痛,部分妇女出现肩周炎、颈椎病。

更年期吃什么好呢?哪些保健品适合?

第一,女性更年期应多吃豆浆和钙片。

第二,女性更年期保健品,应选择有品质保证的,最好含有大豆异黄酮类雌激素的产品。如迪巧牌秀源女性片,富含大豆异黄酮,是专为更年期女性设计的钙片,目前在市面上还算是一款不错的高端女性更年期保健品。

第三,另外听说葛根异黄酮胶囊也很不错,里面有女人需要的所有必须元素,对更年期引起的症状有很到的调理作用,但对本产品的性能只是听说还未得到用户的切实验证。

另外,除了了解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之外,处在更年期的女性朋友们,平时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工作、生活应有规律,睡前不饮酒,不喝茶,保持良好的睡眠。

「更年期障碍」在卵巢机能衰减时(约四十几岁),即可能发生,并非一定在停经(平均五十至五十一岁左右)后才出现。

在古老的中医经典着作《黄帝内经》里就有着十分清晰的描述与记载:女子「七七,任脉虚,太冲脉衰少,天暌竭,地道不通,故形坏而无子也。」。

中医认为

虚是更年期到来的根本所在。在停经前后,肾气渐衰,脏腑功能逐渐衰煺,使人体阴阳失去平衡,因而出现各种症状。所以肾虚是致病的根本。面红潮热,身热汗出,眩晕头胀等症状,中医认为是阴虚火旺甚至阴虚阳亢所致。烦躁易怒、抑郁忧愁、心悸失眠等精神神经症状,中医则认为与心、肝两脏腑的失调有关。至于阴道乾涩灼热、腰酸背痛、骨质疏松等问题,中医则认为与肾的阴阳失调有关。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

对抗更年期,哪些保健品女人要多吃?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要根据女性更年期的生理变化来决定,在女性更年期,会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如月经不调,血……详细>>

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 更年期日常饮食需注意

更年期是每个女人都必须面对的一个特殊时期,许多女性朋友在这个时期都有这样或那样的毛病,所以,更年期时要特别注意保养。而我们都知道,保养最……详细>>

女性更年期多吃哪些保健品

女性更年期保健品,应选择有品质保证的,最好含有大豆异黄酮类雌激素的产品。如迪巧牌秀源女性片,富含大豆异黄酮,是专为更年期女性设计的钙片,……详细>>

更年期保健 更年期吃什么蔬菜好

百合有润肺止咳,清热止渴,宁心安神的功效,适用于治疗更年期出现的咳嗽,失眠多梦等病症,百合对治疗白血病,皮肤癌,乳腺癌等有明显的疗效,也……详细>>

更年期保健 更年期吃什么蔬菜好

芹菜具有平肝清热,健神醒脑,润肺止咳的功效,主治头晕目眩,潮红,失眠,高血压,糖尿病等病,芹菜含钙较高,可预防更年期骨质疏松症,芹菜还能……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