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注意力不集中或体内积毒?自测你是否需要排毒

2012-10-21 10:43:53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毒素深藏,但它们在人体表面还是留下了蛛丝马迹,也就是说我们的身体会对这些毒素引起的不适发出警报,对这些警报我们切不可置之不理。必要掌握恰当的排毒方法,还身心健康。

  比如早晨醒来,你是否感觉到鼻子、喉咙、眼睛有黏液;经常感冒,怕冷、怕热、失眠、易怒、乏力,小腹微凸,手脚冰凉,身体肥胖;皮肤发黄、粗糙、过敏,长色斑、粉刺、湿疹;有舌苔、口臭,头晕,胀气,食欲不佳,吃多排少,便秘,血液黏度高,血脂高,嘴唇发乌等。这些都说明我们的身体里已经堆积了毒素。

  人体在健康状态下拥有卓越的自我洁净能力。肝脏和肾脏将大部分的毒素从体液中过滤掉。肺部、皮肤、肠脏和淋巴系统也被誉为人体的“排水系统”,肩负着将身体细胞中的有害物质运输出去的重要任务。

  自古以来,人们就已经深知排毒对人体健康的莫大作用。基督教徒在复活节前就实行戒食、节食活动。这不只是宗教仪式或为了降低体重,主要还是为了将身体里的毒素和废物排掉,以永葆健康。遗憾的是现今这种意识几乎被人所忘却。如果现在我们还能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环境和食物负荷是如此的沉重,那就能理解为何我们今天比以往更要经常采取排毒措施。

  只有及时排除体内的有害物质及过剩营养,保持体内五脏的清洁,才能保持身体的健美。那么赶快来测测你体内是否藏有毒素,累积了多少毒素。如果你完全符合下列各项目中的3项,就表示你的体内毒素已经堆积起来了,要迅速地开始体内清毒。

  口腔有黏腻感,舌头上有白色的舌苔。

  吃饭时总是很匆忙,没有细嚼慢咽。

  脸上常常起疹子,痘痘长不停。

  喜欢吃加工处理过的精致食品。

  生活紧张,暴饮暴食。

  一到下午,小腿就开始肿胀。

  常感头痛,注意力不集中,身体莫名的不舒服。

  腰酸背痛,四肢酸软,浑身没劲儿,特疲倦。

  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脑子里像过电影,第二天头昏昏沉沉。

  脾气不好易激动,口臭,长口疮,还时常头昏头痛。

  每次与电脑、微波炉、电磁炉亲密接触就皮肤发痒。

  经常性地过敏,烦恼得寝食难安。

  如果我们忽略了这些警报,没找到真正的“罪魁祸首”,反而花许多金钱和时间去吃治疗神经衰弱的药、泻药、抗过敏激素药、胃药或去用许许多多相关的化妆品,到头来反而使病情加重。因此要想有个健康的身体,平时就应注意排毒!

   本文出自《汉方排毒养颜秘笈》,为出版社授权内容,严禁转载。出版社内容合作请联系:

020-37617238

   编辑推荐: 排毒方法推荐

            肝脏有毒素加速衰老 怎样排毒

            秋天养生妙法 排毒重于进补

            快走也排毒 6种运动养生排毒法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自测 你是否需要排毒

中医把人体需要排出的毒素归为:气郁、瘀毒(包括瘀毒和血瘀)、痰阻、湿毒(包括湿毒和湿热)、水湿之邪等5毒。下面来看看你是否中毒了?看看有……详细>>

自测你是否需要排毒 多吃6种排毒食品

排毒养颜已经成为白领养生的代名词。但是随着近年来药物排毒带来的副作用越来越多,使得很多人对排毒养颜望而却步。一起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自测你是否需排毒 中医八招教你清毒素

白领养生,女白领如何排毒养颜呢?排毒养颜已经成为白领养生的代名词。但是随着近年来药物排毒带来的副作用越来越多,使得很多人对排毒养颜望而却……详细>>

体内积毒的危害

假如你面色青、两侧长痘、黄褐斑、愁云满面,多喝柠檬、枸杞茶;假如你肤色晦暗、右脸长痘、多愁善感,每天一个苹果清肺;假如你鼻翼长痘、舌苔发……详细>>

看脸色知体内积毒 6排毒小方法助你清毒素

排毒方法有哪些?淤血、痰湿、寒气这些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危害健康和精气神的物质,中医称之为毒素,在镜子里你也可以看出它们。下面为你推荐最有……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