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健康运动要注意的细节

2012-10-31 11:27:34      家庭医生在线

   1.瑜伽

  许多MM做瑜伽时只是随便穿一身运动装就ok了,其实这样的穿法是不正确的。瑜伽有许多舒展性的动作,服装最重要的还是有弹性、吸汗。在此基础上,上衣的选择以含蓄为主,领口不要开太大,衣服也不要太贴身,以防做大幅度动作时,发生不雅观的意外情况。下装则最好选择宽松的有弹性的运动裤,长裤和7分裤都可以。

  另外建议MM们在练习瑜伽是准备一块大毛巾。如果你觉得瑜伽垫太薄,可以把毛巾垫在瑜伽垫上增加柔软度。而当你流了很多汗时,也便于拿起来擦擦汗。

  2.踏板操

  踏板操对服装的要求不是很挑剔。做踏板操运动的时候,上装最好是穿吸汗和排汗功能较好的运动短袖T恤或者短袖茄克。下装则建议穿含有莱卡成分的运动裤,裤子的长短不是特别重要,长裤然是不错的选择。裤子的面料一定要选用有莱卡面料,让你的肢体伸展自如而毫无压迫感。

  3.搏击操

  搏击操的活动量很大,有很多快速出拳和踢腿的动作,因此要求肢体能充分伸展的同时可以迅速的伸出和收回。联系搏击操时建议上身穿运动Bra、紧身的半截背心或者无袖T恤,以便上臂更好的活动。下装同样建议穿面料弹性较大的裤子,裤子长度在膝盖以上最佳,这样不会束缚腿部的动作。

  4.动感单车

  练习动感单车时,上装建议选择排汗快的无袖吊带衫,便于运动的同时又不会让你畅快的节奏被汗渍打乱。而下装则一定要穿长度及膝关节左右、裤腿窄、有弹性的运动裤。因为如果裤腿太宽,容易刮到单车脚踏附近的零件,骑起来既不美观,还容易受伤。另外,建议佩戴无指手套,它能在你手心出汗时,起到防滑的功效,保护你在动感单车的快节奏下,不会因手滑而受伤。同时,手套避免了手掌与车柄的直接接触,不会让你的纤纤玉手因为摩擦而粗糙。

  温馨提示:一套合适的健身服,可以让你在运动中,获得最佳的运动表现、最舒适的运动过程,同时能保护你的身体,避免因衣服不合适而造成的身体损伤。

  跑步机的使用注意事项:

  1、如果你年龄在60岁以上或者有疾病或者药物史,还需要医生的证明,安全永远是第一原则。

  2、穿着合适的服装,尤其是运动鞋要舒适,合脚,有很好的支撑力。

  3、使用前检查跑台的放置是否稳定,台面是否干燥

  4、在启动之前把紧急制动夹片夹到衣服上。

  5、台面的机械启动一般会有些滞后,所以一定要慢慢地调整速度和角度。

  6、学习正确的跑步姿势。下脚太重就会地动山摇,这样会造成器材磨损较大,更会加大膝关节损伤几率。

  7、运动的时候眼睛看前方,不要突然扭头,更不要回头,这样会让你失去平衡。如果你的平衡感不是很好,跑步的时候不要用手持重物。不要学广告那样在跑台上倒跑或者做一些很炫的动作。

  8、结束训练后,要让自己的心率下降到每分钟120次以下才可以按停止键。

  9、下跑台的时候,一定要等台面完全停稳,很多事故都是在运动结束的时候发生的。

  10、如果你的体重超过140公斤,跑步会对你的膝关节伤害较大,建议选择其他有氧设备。

  温馨提示:跑步机跑步好处有很多,一方面是趣味性比较强,另一方面是对关节的压力比一般地面少3--6倍,不易损伤关节,所以利用跑步机跑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健身运动这些细节要注意

剧烈的动作会使你的肌肉超出负荷,从而容易受到伤害。简单的规则就是,2秒举起,4秒放下,保持有节奏的动作起落。做得越慢,收到的效果会越好。详细>>

我运动我健康

我运动我健康?有学习的愿望与兴趣,能运用各种学习方式来提高学习水平,有对自己的学习过程和学习结果进行反思的习惯;能够完成规定的物理、化学……详细>>

运动与健康的关系

运动与健康的关系?现代生活中,由于电气化、机械化、自动化已进入了人们的工作环境和家庭,与上几代人相比,我们大约可少消耗三分之一的体力,加……详细>>

生命在于运动,不过需掌握运动的“健康阶梯”!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一点也不假。适度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缓解紧张不安的情绪。不过凡事都要有个度,运动也是如此,需……详细>>

运动时要注意哪些

运动过程中如果出了汗,一定要及时补充适量淡盐水;即使未出汗,也应及时补充些温开水,以帮助血液循环,同时有利于排除体内毒素。详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吴补领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