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出汗太多也是亚健康症状 自测你是否亚健康

2012-10-16 10:26:56      家庭医生在线

  亚健康的症状有很多,其中出汗过多也是亚健康的症状之一

  一般情况下,出汗多的原因分为以下两种:一是原发性的多汗症,这个可能是包含遗传等原因;另一个是继发性的多汗症,多半是由另外的一些疾病引发的,像甲亢,结核病,神经焦虑症等”。这个多汗症的发病率在1.5%~6%之间,专家认为这个发病率是很高的。而且医院门诊上的高发季节是夏季,因为夏季的高温使得多汗症对人体的影响变得很大。如果只是一般的出汗那还算不上是多汗症,只有手、足、腋下、头面部等部位。出汗多是什么原因呢?关键还要看你属于哪一种。

  那么怎样才算是多汗症呢?出汗多是什么原因呢?没有理由地大量出汗,或者还同时患有其他的疾病,那我们可以基本断定是多汗症了。那么这个多汗症的表现有哪些呢?首先是手足部的多汗,其次还有头面部的多汗,有的病人手上的流出的汗水都能够滴到地上,这样对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都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其实继发性的多汗症只要针对基础病症进行治疗就可以了。而原发性的多汗症,主要还是患者要在生活中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过于在意多汗症的病状,而且多汗症其实并不会引发其他的疾病。

  出汗多可以减肥,这是一个误区。流汗是人体根据外界环境调节自身温度及体内电解质平衡的一种手段,流汗与减肥没有直接关系。在夏季,出汗是正常的,有健康美容的效果。有的人怎么着都不出汗,那也不好,因为人体出汗是保持人体的电解质平衡的一个重要的手段,而且也有助于排出体内的代谢产物,如果不出汗那么对身体也是不利的。所以,出汗多是什么原因,还要因人而异。

  出汗多有生理和病理之分,如天气炎热和大运动量时的出汗多属生理现象,因为增加了身体的新陈代谢,也有美容的效果。病理原因的出汗多最常见的有两种:一种是盗汗,发生在夜间睡眠时不自觉出汗。另一种是自汗,发生在白天,不因劳动、穿衣厚或炎热而汗自出,或稍微运动则大汗淋漓。但是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缺钙。出汗多是什么原因呢?不管是什么原因,出汗过多都不正常。

  除了出汗过多,出现以下症状也可能是亚健康:

  体重突然下降

  如果不是刻意减肥,半年内如果体重下降超过20斤,一定要到医院检查是否患有某些严重疾病。如果是非疾病因素,可能跟压力或情绪有关。

  12点以后睡觉

  中医讲究睡“子午觉”,晚11点前入睡最利于养阴,给身体在夜间“充足电”。睡觉时间最晚不要超过11∶30,否则反而比较清醒,不易入睡了。

  指甲有白点

  中医说,爪甲为血之余。指甲上有白点,提示人的脏腑功能失调,尤其是消化吸收功能不好,身体营养不够,要注意膳食平衡。

  指甲有竖纹

  指甲有竖纹提示身体处于疲劳状态,最近可能精神状态不太好。不管怎样,要注意放松心情,调节作息了。

  脸色不好有色斑

  脸色不好有色斑的女性,主要应该从情绪和内分泌两方面找找原因,平时压力大,精神紧张,以及月经失调的人,很容易出现脸色发黄暗淡,或者伴有色斑的情况。

  想吃辣的东西

  人在紧张疲劳时,口味往往会变重,或觉得没有食欲,就想吃些辣的食物。过多食用不仅对脾胃不好,而且这类食物有发散作用,容易耗气,会让人感觉疲倦,降低免疫力。

  很少吃主食

  为了减肥,就不吃或很少吃主食,这是一个误区。就连糖尿病病人每天的主食摄入量一般建议都不少于6两,正常人更不能低于这个标准。

  总感觉口干

  总感觉口干可能是阴虚或津液亏损的表现,阴液不足、津亏,以及血淤、痰阻等都会引起口干舌燥。此外,精神紧张、焦虑也会引起口干。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是否亚健康?白领女性的亚健康自测

永远忙不完的工作、复杂的人际关系、烦恼的婚姻、烦琐的家务,面对生活,许多现代女性最深的感受是“活得好累!”。不仅心累,身体也疲劳乏力、反……详细>>

亚健康自测 亚健康的基本症状

总感觉口干可能是阴虚或津液亏损的表现,阴液不足、津亏,以及血淤、痰阻等都会引起口干舌燥。此外,精神紧张、焦虑也会引起口干。详细>>

你是否亚健康,听头发怎么说

健康的头发顺滑柔顺,并且有光泽、粗细一致。没有过多油脂,没有头皮。如果你的头发“亚健康”,那么头发正在警示你,身体也是亚健康,需要保健。详细>>

5招自测亚健康

有资料统计,全世界人口中70%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疲劳、困乏,时常这儿痛、那儿痒,到医院检查,各项指标还都正常,其实你已经被列入到了“亚……详细>>

亚健康如何自测

昨天想好的事,今天怎么也记不起来了,而且近些天来,经常出现这种情况。10分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