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女人如何才能睡出美容觉?

2012-10-29 16:28:50      家庭医生在线

 睡觉要注意的事情

睡前不能喝酒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如今年轻女性的夜生活较为丰富,特别是一些职业女性的应酬较多,常会伴着微醉入睡。据医学研究表明,睡前饮酒入睡后易出现窒息,一般每晚2次左右,每次窒息约10分钟。长久如此,人容易患心脏病和高血压等疾病。

睡前不能生气

睡前生气发怒,会使人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思绪万千,以致难以入睡。

睡前不能饱餐

睡前吃得过饱,胃肠要加紧消化,装满食物的胃会不断刺激大脑。大脑有兴奋点,人便不能安然入睡,正如中医所说“胃不和,则卧不安”。

拒绝相对而睡

有的家人如夫妻、母子等,常常相对而睡。这会导致一方吸入的气体大多是对方呼出的废气,大脑缺少新鲜的氧气或是氧气供应不足,也易造成失眠、多梦,醒后头晕乏力,精神萎靡。由于每个人的睡觉习性不一样,拉被子,蹬腿,打呼噜等,易造成被子滑落,感冒着凉,影响睡眠。

睡觉不穿吊带

有些人睡觉习惯把肩露在被子外面,殊不知冬天天气寒冷,风寒极易入侵人体肩关节,导致局部经络骨节气血瘀滞,不易流通,造成风湿,关节炎,关节酸胀疼痛。受风寒侵袭也易造成感冒,流鼻涕,引起呼吸不畅,头晕头痛。

   睡美容觉的最佳时间:

  身体排毒有定时,睡眠不足会把整个排毒过程搅乱。从身体排毒时间表来看,21:00~23:00是免疫系统排毒;23:00~凌晨1:00是肝部排毒,需要在熟睡中进行;凌晨1:00~3:00是大肠排毒;早上7:00~9:00是小肠大量吸收营养的时间。针对不同的排毒步骤安排睡眠,可以在睡觉中美容。

 

   编辑推荐:

   排毒方法推荐

   秋季自测 你是否需要排毒

   排毒方法有哪些?小体操帮你

   注意力不集中或体内积毒?自测你是否需要排毒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阳虚者如何才能睡好美容养生觉?

睡觉对于女人来说,是最天然和有效的养生方式,而且好的睡眠比任何补品、护肤品的效果都要来得快。但睡觉也要遵守五个戒律,这样才能睡好美容养生……详细>>

睡觉也能美容?睡觉注意这5点,美容又养生!

女性的状态与其睡眠情况是密切相关的,众所周知,熬夜会导致“毁容”,其表现为皮肤变差、黑眼圈加深、皮肤出现细纹等等,这些情况往往都是不可逆……详细>>

喝什么茶美容 女人喝这六款茶美容养颜

紧张的现代生活让人们试图寻求舒缓身心的良药,除了泡上一杯好茶,品味那沁人心脾的香氛,茶中的神奇成分还有不少,如女人喝对茶有美白祛斑,补水……详细>>

女性怎么睡觉美容又养生?这样让你做个睡美人

都说女人的美是“睡出来”的,睡眠质量高的女人气色更加红润、有光泽,精力也会更加充沛。保证拥有一个好的状态,每天最好能够睡够8个小时。睡个……详细>>

倒班的人怎么睡好觉

近日,一份来自世界睡眠医学会的数据显示,中国有7000万人过着晨昏颠倒的倒班生活。经常倒班的人会因各种因素补不好觉,比如没有人会在凌晨……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