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新奇!接吻不为人知的功效

2012-10-09 11:26:21  来源:凤凰网    转载

  减肥

  不用怀疑,接吻真的可以让你瘦下来,由于接吻时可以使呼吸的频率瞬间升高,并加速血液的循环,一次充满激情的长时间热吻,大约可消耗12千卡的热量,即便是非常含蓄的接吻方式,也是可以消耗热量,达到减肥的目的。  有统计显示,每日3三次接吻,每次持续时间为20秒,就能够使一个人在1年时间内减掉1公斤的超标体重,而且接吻时所产生的神经兴奋作用,也可以让你有如吃下一颗巧克力般的好心情。

  减压

  接吻有利于缓和人们的紧张情绪,这是因为在接吻时,人体自动会分泌出肾上腺素,这会让人感觉精神舒畅,同时大脑还会释放出内啡呔,使人感觉愉悦且放松。一昼夜之内接吻三次不仅能让人充满浪漫激情,还有利于人们对周围事物保持宽宏的态度。根据德国科学家的调查发现,每天出门前与另一半吻别的男女,面对来自于工作的难题时,除了会有正面而积极的表现外,容易发生错误的机率,也较一般人低50%。

  促进血液循环

  接吻是一项有益于健康的行为,它可以使人体的心跳加快,男性在接吻时的脉博跳动,可在短时间内骤然升高到每分钟110~120次,对于女性,其的心跳的次数更可升至每分钟180次,这样就会极大改善人体的血液循环状况;其次,亲吻时人体的深呼吸也可增加肺活量,改善体内氧气供应,人体各部位的细胞也由此而获取了更多的氧气供应,从而让人们备感精神焕发,充满旺盛的生命力。

  免疫

  我们的唾液含有大量细菌,但并不是所有人嘴里的细菌都一样,其中20%的细菌会因人而异。在接吻对象的口腔中,一旦加入了他人的细菌,这些微生物之间就会产生不同反应。这样就可以刺激接吻双方的免疫系统,产生特定抗体,使双方的免疫力更加进一步加强,免疫的范围也更全面。

  止痛效果

  在接吻过程中,人体会分泌出来一种名为安多芬的激素类物质,它可以让人感觉心情舒畅,一般来说,它只会在人们运动、听音乐等心情愉悦时产生,它最大的特点是具有良好的止痛作用。  越是激情四射的热吻,机体内安多芬的分泌就越多。一次接吻所产生的安多芬对人的抚慰作用相当于打一次小剂量的吗啡。同时,接吻还能诱发人体一些自然抗体的产生,这都具有良好的止痛效果。

  美容

  亲吻,看起来好像象只是嘴巴和舌头稍微动一动,但事实上,接吻时可以同时运动到脸部的29~34处的肌肉,特别是热吻时,可以使这些肌肉全部处于紧张状态,这不仅使脸部保持足够的血液供应,并且使脸部肌肤的纤维细胞维持良好的弹性,这样不仅可以预防皮肤的老化和松弛,还可以让你时刻保持一副好气色。

  牙齿健康

  对于铺天盖地的口香糖广告来说,接吻简直要算是可怕的天敌,因为接吻不仅可以保持牙齿健康,并且能预防蛀牙。  在接吻过程中,人的口腔会分泌大量的唾液,由于唾液中含有丰富的钙和磷,可以保持牙齿的坚固,而且还可以有效保障牙齿免受蛀牙的威胁;此外,由于接吻时产生的大量唾液还具有中和作用,这样就能保证牙齿和牙床免受疾病的干扰,免受牙龈炎之苦。

  接吻虽好,也要预防“接吻病”的传播   俗话说,病从口入,由于接吻是口对口的行为过程,所以就会直接导致疾病的传播,影响身体健康,因此,接吻虽简单,但还是有一定讲究的。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蘑菇不为人知的五大好处(图)

寒冬来临,气温低下,日短夜长,人体活动相对减少,食欲增加。在我们用饮食增加热量抵御寒冷之余。也不要仅仅为了满足口腹之欲,而忽视了对身体的……详细>>

裸睡到底有多快乐?揭秘裸睡不为人知的好处!

裸睡属于常见的保健养生方法,裸睡时去除了衣服束缚,能让躯体舒展舒适,同时也增加了皮肤和空气接触面,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利于皮脂腺和汗腺分……详细>>

不讲不知!接吻竟有如此多好处

接吻是男女生互相表达爱意的一个行为,但是你知道简简单单的接吻竟有如此多的好处吗?详细>>

接吻中隐藏的10大秘密:可防牙斑和龋齿

在西方人看来,接吻非常重要,并且需要不懈地练习。在西方国家,接吻是一种礼仪,可是在中国却是男女之间才能做的。中国男人并不热衷于接吻,他……详细>>

啵!情侣接吻必知这4个禁忌

接吻是拉近情侣夫妻的感情的润滑剂,简单的一个吻,胜于千言万语。但如果接吻把握不对,也会引发健康问题的呢。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