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警惕!一块洗碗布竟藏19种致病菌

2012-10-08 10:54:04  来源:央视网养生    转载

  洗碗布上面的微生物可能通过污染餐具后进入人体,引发相关疾病。“洗碗布上致病菌越多,致病的几率就会越大”。

  没及时更换、清洗和晾干,是洗碗布窝藏细菌的主因,湿润不卫生的环境,最有利于细菌繁殖。

  对此,专家给出了正确使用洗碗布四个要点——干、净、换、分。

  干,即每次用完洗碗布后要及时拧干,并尽量展开晾挂通风处。

  净,洗碗后要清洗洗碗布,还要定期消毒。浸湿后用微波炉加热3分钟,或用消毒剂稀释以后浸泡,或用水煮10分钟。

  换,脏了洗不干净了就应及时更换,夏天潮湿闷热,更换频次应更高。

  分,洗碗布一定要专布专用。最好是洗碗、洗锅、擦灶台油烟机、清洁餐桌台面分开使用。

  另外,舍弃洗碗布、使用洗碗机是一些现代家庭的新选择,建议,最好选择兼具清洁和消毒功能的产品。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样洗碗类似“喝毒”?可能多数家庭中招,

碗是一日三餐必用的餐具,碗是否卫生直接决定身体健康。但你知道吗,洗碗也是一门技术,错误的洗碗方式会使得有害物质在碗上停留,甚至会增加患上……详细>>

4小时不洗碗等于吃毒?避免“病从口入”,注意这几点

很多年轻人因为工作或学习繁忙,吃完了饭后把碗直接泡在水池中,等有空时才刷碗。网上流传“4个小时不洗碗相当于吃毒物”,这样很多年轻人忧心,……详细>>

非布司他片使用过程需注意什么?

非布司他片为一种新型处方药物,适用于具有痛风症状的高尿酸血症的长期治疗,且疗效良好。但是,其除了不良反应和副作用外,还有很多禁忌。因此,……详细>>

炎夏尿布真比纸尿裤更好?可能引起这种疾病

纸尿裤大概属于人类伟大发明之一,将小孩的看护者从洗不完的带尿沾屎的尿布中解放了出来,用完即弃,可是,这炎热的夏天有些家长可能心疼小孩的屁……详细>>

宝宝老出现尿布疹?家长护理时需注意4点

宝宝在家庭当中的重要地位是不言而喻的,照顾好宝宝,是我们做家长的责任和义务,如果因为我们的疏忽而影响到宝宝的健康,会让我们家长寝食难安的……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