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玫瑰养颜美容法

2012-09-26 13:38:25  k210.com    家庭医生在线

  女士们都会被玫瑰花的这些好处所吸引,而冲泡干玫瑰花则是最方便简单的食用方法。尤其是月经期间情绪不佳、脸色黯淡,甚至是痛经等症状,都可以得到一定的缓解。另外,女士脸色不好或脸上长斑、月经失调、痛经等症状,都和气血运行失常,淤滞于子宫或面部有关。一旦气血运行正常了,自然就会面色红润、身体健康。要想达到这种效果,具体做法是:每天坚持取玫瑰花15克泡水喝,气虚者可加入大枣3~5枚,或西洋参9克;肾虚者可加入枸杞子15克。

  泡玫瑰花的时候,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调入冰糖或蜂蜜,以减少玫瑰花的涩味,加强功效。需要提醒的是,玫瑰花最好不要与茶叶泡在一起喝。因为茶叶中有大量鞣酸,会影响玫瑰花舒肝解郁的功效。此外,由于玫瑰花活血散淤的作用比较强,月经量过多的人在经期最好不要饮用。

  玫瑰花可以用来煲汤水,但为了保存营养和功效,一般都是最后才放入焖焗几分钟便可。除此之外,玫瑰花也可入馔,看看下面介绍的这些美丽食法:

  玫瑰花酱

  蜂蜜1碗、干玫瑰花30朵。将干玫瑰花取下花瓣,加入温水泡一下,然后沥干水分将锅烧开水,下花瓣,大火煮沸后转中小火慢慢煮,并用筷子搅拌,煮到水份快干时关火晾凉;倒入蜂蜜搅拌均匀,像果酱那种粘稠度就好。放入密封的容器后再放入冰箱保存,可以直接用水冲饮,或直接涂面包食用。

  玫瑰花沙律

  鲜玫瑰花一朵、鸡蛋一只,红腰豆一匙,青豆一匙,玉米一匙,生菜叶若干,沙律酱、白醋、盐各适量。新鲜玫瑰扯下花瓣,洗净备用;生菜洗净,鸡蛋煮熟,去壳后切成薄片,入冰箱冷藏;红腰豆、青豆、玉米放入开水锅中煮开,熟后捞出沥干水份,入冰箱冷藏(煮时加少许精盐,以入味);新鲜生菜铺于盘底,将玫瑰花瓣、鸡蛋片、红腰豆、青豆、玉米摆放上面;将白醋和盐加入沙律酱中拌匀,淋在沙律上即可。

  玫瑰美容汤

  取干玫瑰花加雪耳、百合、莲子、南杏和桂圆肉煲瘦肉,能滋阴润燥、柔肝顺气、润肺养颜。

  3~4人份做法:

  1. 雪耳用水泡软,捞起挤干水分,去蒂;

  2. 百合、莲子、南杏和桂圆肉洗净备用;

  3. 玫瑰花用温水冲洗;

  4. 猪 肉洗净切块,汆水后捞起;

  5. 将8碗水倒入煲内烧开,放入除玫瑰花外的所有材料,武火煮沸后转文火煲一个半小时,加入玫瑰花焗10分钟,下盐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滋阴润燥、柔肝顺气、润肺养颜。

(责任编辑:朱晓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颜美容药酒

酸枣仁、黄芪、茯苓、五加皮各30克,干葡萄、牛膝各50克,天门冬、防风、独活、肉桂各20克,火麻仁100克,羚羊角屑6克。详细>>

山楂有养颜美容

现代医学证明,山楂含枸橼酸、苹果酸、抗坏血酸、酶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有降血压、促进胃肠消化的作用。中医认为,山楂可健脾消积,对减肥有利……详细>>

艾灸养颜美容的新功效

用艾条点燃后,在上眼睑至前额部来回悬灸,至局部红晕,自觉温热舒适,施灸20分钟左右。施灸时小心艾灰掉落烫伤皮肤。每晚1次,10次为1疗程……详细>>

荷叶兔凉血止血养颜美容

用料:兔肉200克,鹌鹑蛋10个,芦笋15克,鲜香菇20克,葱、姜、盐、胡椒粉、豆豉、花椒、八角、小茴香、绍酒、鸡精、老抽适量。详细>>

玫瑰花茶的功效 美容养颜防冻伤

玫瑰花中含大量的维生素A、B、C、E、K,还含有单宁酸,这些对于内分泌失调、消除疲劳以及伤口的愈合都有一定的帮助。 另外,玫瑰花还可以调……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