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30岁以上人群每年应测两次血压

2012-09-17 09:28:49  来源:《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在线

  新近的调查报告显示,我国高血压病者已超过1亿,许多高血压病者根本不知道自己患病,多数病人并未将高血压当做严重的健康问题,不清楚通过控制血压可以预防中风。事实上,高血压是导致中风的最重要的危险因素之一。

  国内外心脑血管专家一致认为,减少中风发病率的最有效办法之一就是控制好血压。今年世界高血压日的主题就是家庭自测血压,家庭自测血压是一种投入少、收益高的行为,它的宣传与推广无疑会提高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

  测血压前至少休息五分钟,抽带与心脏平齐,静坐,双腿匆交叉,两脚平放地面,测血压三次,取平均值。

  专家强调,每一位成年人都应定期测量血压。凡是年满30岁的成年人,每年最好测量两次血压,尤其是肥胖成人或有高血压家族史者,这样做有助于尽早发现高血压病。

  根据我国的具体国情,专家认为,可以将家庭自测血压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的血压测量服务相结合。一旦确诊为高血压,应及时看医生,采取相应的降压措施,这也是预防脑卒中最重要且可人为控制的因素。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买了血压计却总是不会测量?在家自测血压要牢记这4点才测得准!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的患病人数在与日俱增。得了高血压的人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测量血压,以便了解自己病情的控制情况。家用血压计为……详细>>

55岁以上人血压是多少才为正常?

步入中年以后,随着身体各项机能和器官的衰退,各项疾病也会找上门来。很多中年人都面临着三高问题,分别是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三高问题对于……详细>>

专家解答:年过半百有必要自测血压吗?

新近的调查报告显示,我国高血压病者已超过1亿,许多高血压病者根本不知道自己患病,多数病人并未将高血压当做严重的健康问题,不清楚通过控制血……详细>>

在家血压自测六要点 易焦虑人群需谨慎

不少患有高血压的病人都自购血压计,以便于经常测量血压,随时掌握病情,调整用药。家庭中自测血压时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自测血压时千万别憋尿

测血压前除要保证正确体位外、还要处于自然状态,如憋尿时就不宜测血压。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