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动手动脚”秋季按摩退却干燥

2012-09-11 13:58:56      家庭医生在线

  宝典一:治秋燥便秘、干咳

  便秘主要与大肠蠕动不够有关,按摩时,主要刺激脚上的大肠反射区,它在左、右脚心靠脚跟处,分别呈门框和直角形分布,按摩脚内踝往上约四指处的肛门区,也有同样功效。需要提醒的是,便秘是实症,实则泻之,所以按摩越用力越好。

  治疗咳嗽,首要是刺激肺、支气管反射区,上身淋巴腺有消炎作用,肾上腺分泌的糖皮质激素,可止咳、消炎、抗过敏,秋天燥肾起调节作用,这些都是按摩时的重点反射区域。

  宝典二:治失眠、神经衰弱

  两脚后跟都有一失眠点。而心主神门,心又与小肠相表里,腹腔神经也能影响神经紧张,所以心、小肠、腹腔反射区也要刺激。

  宝典三:治疲乏、腰酸背痛

  肾输尿管膀胱,促使乳酸排泄,而乳酸正是引起疲劳的主要原因。颈椎、腰椎、胸椎的异常,直接导致人的腰酸背痛。甲状旁腺能调节钙代谢,促使肌肉神经兴奋。

  宝典四:治秋季感冒

  秋季感冒主要是肺、鼻、咽喉等呼吸器官受损所致。

  洗脚,从脚心开始美容

  足疗保健功效,已经科学证实。如今脚底按摩,能够美容这新论断,也得到科学证实。

  国内外许多专家研究发现,脚心美容与化妆美容、手术美容等方式相比较,最根本的区别,就是在于治本。这就是现在任何一项单纯美容术,都无法比拟的。

  洗脚,按摩宝典在自我

  洗脚按摩,其实不只是足疗房与美容院的专利。我们每天晚上回到家,用热水舒舒服服泡个脚,让爱人的双手在脚心、脚背按、揉、扯、压,你的身心随之彻底放松,香甜入梦,是不是一项十分美妙的享受?

  我们每天只要恰当地进行洗脚与脚部按摩,就能有效地增强人体自身的免疫力,再根据有关穴位,或反射区,进行保健按摩治疗。

  洗脚时,掌握水的温度,一般保持在40℃~50℃左右,水量以淹没脚踝部为好。

  双脚放入温水中,浸泡5~10分钟后,用手按摩脚心,按摩时动作要缓慢、连贯、轻重合适。刚开始速度要慢,时间要短,等适应后再逐渐加速。

  足浴时,可以根据实际情,在热水中加入某些有利于调理治病或保健的中药,可以防治脚癣、脚臭、脚干裂、脚汗过多、足跟痛、冻疮、下肢浮肿麻木、四肢不温、感冒、风湿性关节炎及夜尿频等病症。

  洗脚时,注意尽量避免用碱性强的肥皂洗手脚,以免去脂过多,使皮肤干裂。平时洗完脚,要用毛巾揩干,后搽些无刺激性的油脂或护肤膏。

  此外,秋季击退老化肌肤,才能保证在秋冬依然拥有娇嫩肌肤。因为到了干燥的秋季,发现脸上长出许多小细纹,这可是老化的前兆。秋季击退老化肌肤,4步按摩手法。

  面部肌肤4个部位简单的按摩方法

  1 .在眼尾的加强按压

  秋季击退老化肌肤,在最容易产生细纹的眼部,使用具有紧致眼周效果的眼霜,以弹点方式涂擦上后,再利用指腹的力量加强按压眼尾部位。

  2 .法令纹线用掐捏法

  对于很难消的法令纹就用拇指与食指来往上掐捏。从下往上的方向轻轻地掐捏,最后再用拇指指腹往上画圆按摩。

  3 .松弛嘴角也要注意

  两颊的松弛常常会造成嘴角也跟着产生松弛的状况。所以记得在嘴角的位置也要涂擦保养品。

  4 .颈部皱纹往上拉提

  颈部皱纹通常一产生后就很难消除。所以要赶快做好预防的动作。将颈霜或是乳霜左右来回按摩,并往上提拉。秋季击退老化肌肤要做这些按摩手法。

  小编寄语:秋季击退老化肌肤,早晚使用保养品时,在特别容易产生皱纹,或是己长出小细纹的部位,特别加强按摩,就能让肌肤具有紧致提拉的效果。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对付秋季皮肤干燥的问题?这样做安然度过干燥期

秋季天高气爽,容易出现干燥的情况,有一部分人会感觉到眼睛、鼻子、皮肤、大便干燥,这都是秋燥带来的问题,只要选对方法就可以有效的对付秋季干……详细>>

秋季养肾有妙方 动手按摩能养肾

中医上说“肾主水,其华在发”,肾脏的功能好坏表现在头发上。头发柔韧有光泽,说明肾脏健康。肾虚的人常常头发易断,没有光泽,容易掉发。详细>>

秋季干燥有哪几种不同的类型?应该怎么调理?

重视养生的人也非常重视秋季干燥,由于天气的变化以及秋季的特点,使人很容易有咽炎、流鼻血、干燥皮肤等干燥症状的发生。有些人会使用银耳、中草……详细>>

秋季干燥吃什么润肺

银耳是被称为“穷人的燕窝”,含有多种氨基酸,能缓解秋季皮肤干燥瘙痒的症状,而且银耳性平无毒,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功效,在秋……详细>>

冬季干燥手部的按摩护理

先将按摩膏等产品泡在水中,直到出现丰富的泡沫和宜人的芳香,把手轻轻浸湿在泡沫之中。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