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八种解决身体小毛病的食物

2012-09-27 15:29:41  来源:光明网    转载

  解决小毛病保持健康的8种食物:橙汁助解酒、奶酪防龋齿、橄榄油防皱纹、食糖止打嗝、绿茶助减肥、巧克力奶长肌肉、燕麦+香蕉+核桃助入睡、运动饮料+果酱面包解宿醉。

  在处理身体的一些小毛病时,食物疗法往往比药物更好。近日,美国《女性健康》杂志最新载文刊出了有助于解决小毛病,保持健康的8种食物。

  橙汁助解酒。橙汁中的果糖可使酒精代谢加速25%。其中的维生素C还有助于防止醉酒导致的细胞损伤。

  奶酪防龋齿。忘记刷牙?那就吃点奶酪吧。研究发现,吃1/4盎司(约合7克)奶酪即可提高口腔pH值,预防龋齿,保护牙齿。

  橄榄油防皱纹。《美国营养协会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与大量吃黄油的人相比,常吃橄榄油的人皱纹更少。橄榄油中单不饱和脂肪起到关键作用。鳄梨也有相同的抗皱作用,而且富含纤维素和B族维生素。

(责任编辑:朱晓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身体小毛病该如何解决?

流鼻血、牙疼、手臂麻木、鼻塞……这些是身体经常出现的小毛病,应该怎样解决呢?详细>>

八个小毛病提示你健康在流失

注意以下这几种小毛病,提示你的健康正在损失。详细>>

喝水可解决这些小毛病

感冒、便秘、咳嗽……生活中身体难免会出现一些小问题,虽然用不着打针吃药,但置之不理,多少都会影响正常的学习和工作。学会喝水,可能就会解……详细>>

五种亚健康小毛病的饮食解决办法

正常情况:往往与胃部受凉或情绪波动有关,吃饭过快、胃里吸纳多余的空气就会引起打嗝。喝点热开水或休息片刻即可停息。吃一些水果或是蔬菜,可以……详细>>

身体器官有记忆!6大器官的小毛病容易反复

前段时间,沈大爷顶着寒风去早市买菜,回家后就开始腹泻,当时没当回事。现在快两个月了,只要一吹冷风,就往厕所跑。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杨……详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李新华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