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额头长痘 心脏要排毒

2012-09-26 11:35:29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毒素表现:

  1.舌头溃疡。中医认为舌和心脏的关系最为密切,所以溃疡长在舌头上,通常认为是心脏有内火,或是火毒。

  2.额头长痘。额头是心脏管辖的一个属地,心火旺盛成为火毒时,这个属地也会沸腾,于是此起彼伏地出现很多痘痘。

  3.失眠,心悸。心脏处于不停的工作中,当火毒停留于心而无法排除时,睡眠不会安稳。

  4.胸闷或刺痛。心脏内出现瘀血也是一种毒素,就像是在公路上堵车,轻一些的是胸闷,重一些的则会出现刺痛。

  怎么排毒?

  1.吃苦排毒。首推莲子芯,它味苦,可以发散心火,虽然有寒性,但不会损伤人体的阳气,所以一向被认为是最好的化解心脏热毒的食物。可以用莲子芯泡茶,不妨再加些竹叶或生甘草,能增强莲子芯的排毒作用。

  2.按压心脏排毒要穴。这是指少府穴,位置在手掌心,第4、5掌骨之间,握拳时小指与无名指指端之间。按压这个穴位不妨用些力,左右手交替。

  3.绿豆利尿排毒。绿豆可以通过利尿、清热的办法,来化解并排出心脏的毒素,但吃绿豆时要用液体的形式,例如绿豆浆或绿豆汤,绿豆糕的效果会差一些。

  心脏最佳排毒时间

  中午11~13点是心脏最强的时间,可以吃些保心、助排毒的食物,例如茯苓、坚果、黄豆、黑芝麻、小枣、莲子等。

(责任编辑:朱晓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额头长痘痘怎么排毒

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可帮助肠道排毒保持大便通畅,清除体内毒素,因为体内毒素易助长痘痘。含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有: 糙米和胚牙精米,以及玉米、……详细>>

额头长痘 心火过旺

中医认为人体是一个有机的整体,而面部的器官和部位与各脏腑器官有着一定的对应关系,是整个人体的缩影。像面颊两侧与肝胆、额头与心,唇上鼻周与……详细>>

脸上长痘怎么排毒

出油是很多人都感到烦恼的问题,有些人脸上出油,但是洗完脸后会很干、起皮,这样类型的就是外油内干型,其实最根本的还是水油不平衡,做好补水工……详细>>

额头长痘怎么办 中医说要祛心火

气温渐渐攀升,人的心火随着天气慢慢攀“升”。中医认为,舌与心脏相通,如果溃疡长在舌头上,则是心火旺的表现,而当心火旺盛变为火毒之时,更会……详细>>

心脏排毒刻不容缓 3款药膳给心脏排毒

在五脏之中心被誉为君主之官,它与血脉紧密相连,如果心脏有内火了,首先的表现就是在你的舌头上,舌头都溃疡就说明你心火太旺了,这个时候额头上……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