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你染上了电子抑郁症么?五大疗法不可少

2012-08-08 14:18:29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一项最新调查表明,少年时期过多看电视和玩电子游戏可能会导致成年早期出现抑郁症状。

  1.电子抑郁症状常常出现在成年早期。

  据法新社2日报道,研究人员从1995年开始,对4142名青少年进行了跟踪调查。调查显示,被调查者平均每天接触电子媒体5小时41分钟,其中看电视2小时18分钟,听收音机2小时21分钟,看录像37分钟,玩电子游戏25分钟。7年后,被调查者的平均年龄为21。8岁,他们中308人(约7。4%)出现了抑郁症状。

  研究人员指出,研究模型显示,被调查者每次看1小时电视后再接着看,日后出现抑郁症状的风险会明显

  增加。

  2.接触电子媒体时间长的人,其日后出现抑郁症状的风险随着接触电子媒体时间的增加而增加。

  3.男性比女性更易心情抑郁。

  不过,研究发现,在接触电子媒体时间同等的情况下,年轻女性出现抑郁症状的风险小于年轻男性。   研究人员说,抑郁症状常常出现在成年早期。社交活动、运动和智力活动都有利于防止出现抑郁,而花在电子媒体上的时间挤占了进行这些活动的时间。此外,电子媒体传输的信息会引发畏惧和焦虑。

  指因长时间沉迷于电脑和电视等电子媒体而患上的抑郁症。专家称,多参与社交活动、体育运动和智力活动,可以抵御电子抑郁症。

  一、体育疗法:锻炼后有益于克服忧郁症患者共有的孤独感,锻炼必须有一定的强度、持续时间和频率,才能达到预期效果。以做健身操为例,内容包括跑步、跳绳、健身舞等,每周至少作3次,每次持续15至20分钟。散步也可以达到同跑步一样的效果,专家们建议患者每天步行1500米,并力争在15分钟内走完。以后逐渐加大距离,直到45分钟走完4500米。在开始锻炼时,须经医生的同意。

  二、营养疗法:许多医生认为,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和氨基酸对于人的精神健康具有重要影响。有专家认为,多疑症的人如果缺乏某种单一营养物质也能引起抑郁症,所以他建议人们多吃维生素B含量丰富的食物,像粗粮、鱼等。

  三、精神疗法:抑郁症患者往往是戴着有色眼镜来看待世界和他自己的。为了改变这种错误观点,洛杉矶精神医疗中心的加里埃默提出了“三A法”,即明白、回答、行动。明白自己患上了抑郁症,回答自己的情绪,做出比较高兴的举动。

  四、行动疗法:如果你感到不被人注意,那你就换一个新方式;如果你在工作中不能得心应手,则应修一门课程来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或者寻找新的工作。还要多计划一些活动,使自己的生活规律化。

  五、交际疗法研究表明,善于与人结交者比喜欢独来独往的人在精神状态上要欢快得多。交际疗法就是社会群体进行辅助治疗,巩固抑郁症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不可怕!抑郁症如何治疗

大部分抑郁症患者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程迁延,反复发作,所以首次抑郁发作治疗及时彻底至关重要。第一次抑郁发作且经药物治疗临床缓解的患者,药……详细>>

早醒后睡不着或是抑郁症 抑郁症饮食疗法

抑郁症有可能表现为情绪低落、思维迟缓、意志活动减退以及躯体症状。其中,早醒后不能入睡具有特征性意义。因此,如果经常出现早醒,且醒后不能……详细>>

患上抑郁症怎么办?走出抑郁症需做到六点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对待这些不如意的事情,应该有一个平和的心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那么就会有一个美好的人……详细>>

多愁善感的人更易患抑郁症 抑郁症怎么办

随着抑郁症越来越为人熟知,一些抑郁症的危害也开始深入人心,最近有研究指出,多愁善感性格特质的人是抑郁症较为青睐的一类人群,这种性格的人具……详细>>

女性适量吃红肉可防抑郁症 防抑郁症饮食

众所周知,红肉吃多了不利健康。然而,据《印度时报》近日报道,美国《精神疗法与身心医学》杂志刊登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女性适量摄入红肉……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