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夏季减肥攻略:宜做有氧减肥运动

2012-07-10 19:13:22  来源:深圳本地宝健康频道    转载

  运动能帮助身体消耗在体内的过多热量和囤积的脂肪,如果MM讨厌过于复杂的瘦身操和减肥运动,下面介绍的几个运动可帮你燃烧多余脂肪!

  跳绳不间断地跳绳10分钟,和慢跑30分钟消耗的热量差不多,是一种低耗时高耗能的有氧运动。长期坚持可以令双腿变得紧致。

  下蹲:能明显改善梨形身材,MM们可以边看电视边进行运动。针对不同瘦腿部位可以采取基本的站立、脚尖略微向内站立、向外站立的姿势,对缩紧腿部外侧肌肉、内侧肌肉有显著效果!

  腰部运动:想变“小腰精”的MM可在睡前仰卧,两腿弯曲两臂放于体侧,头及上身慢慢向上抬起,停留1分钟左右头再落下,反复进行直到肌肉感到酸沉为止。持之以恒可令腰部颈部线条变得优美。

  小编提示:

  温和运动是一种低强度、低能量消耗的运动模式,也称“适度锻炼”。所谓适度,就是每周消耗2000千卡热量的体育锻炼,相当于打2~3小时的乒乓球。

  温和运动通过一定量的全身运动,全面改善人体的机能,进而提高人体的素质。有氧运动的特点是:运动所需的能量主要由氧化体内的脂肪等物质来提供;约有2/3的肌肉群都参加运动;运动强度介于低、中度之间,持续时间仅为15~40分钟或更长。

  在有氧运动时,人体吸入的氧是安静状态下的8倍。长期坚持有氧运动能增加体内血红蛋白的数量,提高机体抵抗力;提高大脑皮层的工作效率和心肺功能,增加脂肪消耗,防止动脉硬化,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有氧运动的形式多种多样,如快走减肥、慢跑减肥、跳减肥健美操、游泳减肥、骑自行车、打太极拳等。每周锻炼三次,每次锻炼时间半小时左右或更长。强度要因人而异:20~30岁,运动时心率应维持在140次/分左右,40~50岁,运动时心率应维持在120~135次/分,60岁以上的人运动时,心率维持在100~120次/分即可。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减肥的5大运动 有氧运动

每天坚持做30个交互蹲跳就可以有效燃烧脂肪,肌肉变得比较结实,身材自然就更好了,但是这样的运动减肥方法关键是要坚持哦。详细>>

六大夏季减肥秘籍 增加有氧运动

虽然四周的时间的确可以让你有所改变,但如果目标定得太不切实际这个计划就很容易失败。你应该专注的是在这段极短的时间里,如何完成一个容易达到……详细>>

六大夏季减肥秘籍 增加有氧运动

虽然四周的时间的确可以让你有所改变,但如果目标定得太不切实际这个计划就很容易失败。你应该专注的是在这段极短的时间里,如何完成一个容易达到……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有效吗

相对于无氧运动,有氧运动更有利于减肥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也就是说,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与需求相……详细>>

这些有氧运动有助于减肥

溜冰不但能增加你的乐趣,为了使你的身体保持平衡,在你轮流使用大腿和臀部肌肉时,核心肌群也会高度使用,这样还有助于燃烧大量的脂肪。更重要的……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