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警惕!皮肤瘙痒可预示七类疾病

2012-07-25 11:37:00  来源:北方网    转载

  皮肤瘙痒常是某些内脏器官疾病的信号,如果不仔细找原因,会延误了某些内脏疾病的治疗。发现皮肤瘙痒时应仔细查找与下列疾病是否有关。

  1、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动脉硬化的人,血管的弹性降低,不能给大脑感受区域提供更多的氧气和养料,致使这些区域的神经细胞缺乏营养,感觉功能发生障碍,于是出现皮肤瘙痒。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人,末梢血管的血液循环不好,皮肤里的毛细血管常有代谢物不能排出,刺激皮肤上的感觉神经引起瘙痒。

  2、肝胆疾病

  肝脏和胆管发生毛病后,胆汁的分泌和输送发生障碍,致使血液中的胆色素增多,刺激皮肤的感觉神经细胞,引起皮肤瘙痒。

  3、内分泌系统疾病

  糖尿病人的血糖浓度升高,甲亢病人的甲状腺激素升高,都能通过血液循环,刺激皮肤的感觉神经细胞引起皮肤瘙痒。

  4、泌尿系统疾病

  患急慢性肾炎、急慢性肾盂肾炎的人,由于肾功能不全,血中尿素不能很好地排出,当血中尿素达到一定浓度时,便会刺激皮肤上的感觉神经细胞,引起皮肤瘙痒。

  5、血液系统疾病

  贫血病病人的血红蛋白过低,白血病病人的白细胞过高,都会刺激皮肤的感觉神经细胞,引起皮肤瘙痒。

  6、生殖系统疾病

  男子的睾丸病变引起的雄激素过低,女子卵巢病变引起的雌激素过低,往往引起皮肤瘙痒。

  7、皮肤病

  90%的皮肤病都有皮肤瘙痒症状,如癣、湿疹、荨麻疹、接触性皮炎、皮肤瘙痒症等。有些皮肤病和内脏器官的功能障碍具有一定的联系。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皮肤瘙痒怎么办?冬季皮肤瘙痒的中医秘方

冬季天气干燥,皮肤也跟着干燥。皮肤缺水不及时的补充水分就会引发皮肤瘙痒症,尤其是老年人。中医对于治疗冬季皮肤瘙痒有很多的经验,今天小编就……详细>>

不能忽视的皮肤瘙痒

在皮肤科医师的眼中,皮肤瘙痒不单单只是一种皮肤疾病,有时更是一个内脏疾病的预警信号!在北京天桥医院皮肤科我们就碰上了这样的情况。详细>>

这两处皮肤瘙痒或是神经病 缓解痕痒有哪些妙招?

初春已悄然而至,春季是过敏的高发季节,皮肤瘙痒的人也越来越多。有人认为皮肤瘙痒对身体影响大不,挠一下,或洗个澡就会好。于是,一有皮肤瘙痒……详细>>

夏季皮肤裸露在外易皮肤瘙痒 负离子疗法有效抑制皮肤瘙痒

为什么在夏季也会皮肤瘙痒呢?夏季我们的皮肤大面积裸露在外,接触到细菌的可能性也变大了。痒了就去抓就好比给无数细菌在皮肤上“耕地”,引起大……详细>>

皮肤瘙痒老治不好 警惕或是糖尿病前兆

皮肤一直痒痒痒,不管是中药西药还是内服药外用药,都解决不了瘙痒的问题。痒入心底,干啥都不能专心,王阿姨近几年来就有这样的困扰。外阴瘙痒、……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