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雷雨天气易致哪些疾病? 专家教你防雷天

2012-07-28 13:16:46  来源:搜狐健康    转载

  空气湿度大,风湿病人也不好过,中医说:“湿性粘着,湿邪困着,缠绵难愈”,这样的天气会加重风湿病人病情。

  雷雨前的气温会下降,平时脾胃不好的人稍不注意,就容易胃部受凉,就是中医常说的“脾虚湿滞”,患有胃胀、萎缩性胃炎等肠胃疾病的人这时要格外小心。阴天或天气变凉时,寒冷会侵袭人的四肢筋络,对于原本患有骨关节炎症、软组织损伤,或是对于本身缺乏钙质、疲劳过度的人,都会造成影响。

  潮湿闷热的天气也会影响情绪。人因此会有各种烦躁的表现:心烦、紧张不安、爱发脾气,还会影响睡眠质量,使人难以入睡、多梦易醒或早醒。

  1、注意保暖

  对于肠胃系统疾病,最好的改善方法是在阴天时注意保暖,不要让肠胃受到寒冷的刺激,同时饮食方面避免食用寒凉、辛辣及生的食物,多食用一些蛋、奶、鱼、瘦肉等细软、易消化的食物;对于阴天引发的关节系统疾病,改善的最好方法就是尽量不要着凉,注意保暖。

  2、勤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多开窗,让空气对流,尽量杜绝细菌滋生的温床,是呼吸道疾病、风湿病患者应该做到的。

  3、保持心情愉快

  与其被天气左右,不如积极主动地进行自我调节,跟亲人朋友多交流,多做自己感兴趣的事,用各种方式创造好心情!

  4、避免劳累

  呼吸不顺畅会使脑部缺氧,因此,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更要注意不能过于劳累,工作要注意节奏注意休息,一旦发现身体有异样感觉,马上要采取救治措施。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末雷雨天气应该如何养生

夏天的脚步渐渐走远,秋天已悄悄来临。一周的雷雨天气笼罩着大江南北,天天雷雨交加导致人们心情急躁从而饮食欲降低。同时,高温与闷湿并存,开空……详细>>

高温天气要预防这五大疾病,你一定要警惕!

夏季的气温很高,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引发一些疾病的产生,尤其是一些身体免疫力比较差的人,身体会更容易患上疾病。所以建议大家在高温天气下一定要……详细>>

夏季阴雨天气 衣食住行防病养生全攻略

7号台风前脚刚刚走,8号台风后脚也快要来了。暴雨天气又来袭,衣食住行养生防病很重要。最近全国普遍出现了阴雨天气。面对阴雨天气,应该如何养……详细>>

雾霾天气要护肺 这些方法很有效

雾霾天气的侵袭,使得我们呼吸道疾病情况不断发生,出现呼吸不畅、咳嗽不止等症状。我们都知道对于雾霾天气的影响我们多要对肺部进行保养。详细>>

又现雾霾天气!开车族雾天行车4注意

这两天,成都、上海及周边地区都出现了雾霾天气,能见度极低,对市民的出行造成影响。为了大家能更好的在雾天行车,小编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雾霾天……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