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警惕!五种“脸色”要你命

2012-06-08 16:41:53  来源:凤凰网    转载

  人脸色的不同也是身体发出的警号之一。

  疾病征兆:鼻类呈红色或紫色病情分析:鼻尖代表了心脏的情况。鼻尖呈红色或紫色可能是血压偏高,或盐和酒精摄取过多。因此,在日常饮食中,要避免摄入过多的盐,戒烟限酒,以清淡饮食为主,起居规律。

  应对措施: 1.控制热能及体重。肥胖者高血压的发病率显著高于正常体重,多数高血压患者会伴有超重及肥胖。限制热能摄取,使体重减轻后,血压就会有一定程度的降低。肥胖者应节食减肥,体重减轻每周1—1.5千克为宜,体重每增加12.5千克,收缩压上升约10毫米汞柱,舒张压上升约7毫米汞柱。 2.限制食盐摄入。食盐摄入量高的地区,高血压发病率也高。每天吃10克盐,高血压发病率约10%;而每天吃20克盐,高血压发病率则为20%,保持低钠饮食,每天钠量维持500毫克,以维持机体正常代谢。每天供给食盐以2—5克为佳。

  疾病征兆:皮肤过于白皙皮肤过于白晳,可能是气血欠亏所致。改善这一症状,可以将红枣、花生米用温水浸泡后,用小火煮熟,再加些蜂蜜熬至黏稠。常吃这些食物,可使脸色红润起来。

  气血双补法气血双补的食物既可补气,又能补血。常用的食物有猪肉、猪肚、牛肉、鸡肉等,常与之相配伍的中药有党参、黄芪、当归、熟地等。药物调理需在中医指导下服用。 1.宜多吃具有补血、补气作用的食物。 2.宜多食性平、味甘的温热食物。 3.宜多吃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平补类食物。 4.适当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优质蛋白质、必需的微量元素(铁、铜等)、叶酸和维生素B12等营养食物。 5.蔬菜中铁的含量较低,吸收差,但是新鲜绿色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

  疾病征兆:眼圈发黑、脸色晦暗早上起来,如果发现自己面呈此状,表明肾脏负担太重了。要减少用盐量和用糖量,能不加糖的菜尽量不要加糖,用鸭肉煮栗子、烧大白菜等进行食疗。此外,吃啥补啥,可用猪腰子煮汤吃有一定的疗效。

  疾病征兆:耳朵发红耳朵代表了肾的状况。耳廓呈红色或紫色说明循环不好。要少饮酒,少吃精细食物,少吃糖,多做运动以促进循环功能。

  疾病征兆:面颊呈褐红色面颊发红是高血压的征兆。因此,面部呈此颜色的男人们要注意减少吸烟量或戒烟,经常量血压。

   推荐阅读:

   吃什么可以使脸色红润

   端午艾灸养生 可改善脸色祛除内湿

   鱼刺卡喉的2个常用偏方千万别用 会要命

   出现眼袋?你的健康很要命

   身体健康亮红灯,你注意否?

   想健康长寿,要学会“不要脸”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于白或是病!警惕5种“脸色”要你命

中医认为,人体内脏机能的好坏,可在脸上反映出来。当脸上出现以下这些症状时,可能您的身体出现了健康问题。为了将这些疾病隐患及早扼杀在“摇……详细>>

要健康得会看"脸色" 5种“脸色”要你命

中医认为,人体内脏机能的好坏,可在脸上反映出来。当脸上出现以下这些症状时,可能您的身体出现了健康问题。为了将这些疾病隐患及早扼杀在“摇……详细>>

5种“脸色”小心要你命

中医认为,人体内脏机能的好坏,可在脸上反映出来。当脸上出现以下这些症状时,可能您的身体出现了健康问题。为了将这些疾病隐患及早扼杀在“摇蓝……详细>>

小心可能要你命的10种小症状

1.脚有些肿?不可轻视详细>>

不同脸色提示疾病隐患 多喝3种汤助调理

一个人的脸色与身体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医师们也经常通过观看患者的脸色作为判别疾病的参照,这是由于人的全身气血的盛衰,常常从脸部显示出来。……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