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细数女生打网球的N多好处

2012-06-27 00:51:10  来源:三九养生堂    转载

  女生打网球胳膊会变粗吗?经常一只胳膊挥拍,是不是经常打两只就不一样粗了?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女人打网球有哪些好处吧。网球是一项大众健身运动,老少皆宜,一个球从离拍到触及对方场地,只需要1秒多的时间,对运动者完成判断、协调身体各部位准确控球的要求极高。

  其实女生打网球有N多个好处:

  一、健康美体,打网球看上去是用手打,实际上是用腿打,所以网球运动很锻炼下半身的,尤其是健美小腿,同时,打网球对塑腰很有好处呢,这一点本人深有体会;女子业余网球爱好者运动的强度并不大正适合健身强度,但是运动量还可以大部分属于有氧运动脂肪运动,又称减脂运动。

  二、网球是球场上的芭蕾,很讲究美感和韵律感,女生打网球不需要你用多大的劲儿,但可以培养动作的节奏感和身体的协调能力。 气质、风韵、美感都可以源子网球运动-如果你不相信看看网坛美女莎拉波娃、库尔尼科娃。

  三、打网球对美容很有好处,想想经过一个小时的运动,出汗是难免的,要知道出汗可是排毒美容的好方法。

  四、打网球可以愉悦身心,增强自信,在运动中把最真最自然的一面释放。

  五、打网球可以使人养成做事积极主动的态度以及培养坚韧的毅力及不屈不挠的精神。

  每一次接球的时候,都在告诉自己,一定要尽力接住,哪怕是离自己很远,也要努力的跑过去,在跑动中就把拍子拉起来,做好了准备工作跑到位自然就能击到球了,很多时候看似不可能够到的球就这么打到了。所以,打球要积极,做人做事也要积极,把准备工作做到位再抓住适当的时机,不成功都难呢。

  在一次次的击球中,绝不轻易放弃一个球,一拍一拍得打,有时,在对手和自己水平相当的时候,就看谁先失误,只要每一个球都用心打,不慌不躁,不把对手拍死也会把对方磨死的。所以说,要坚持,要稳住,要永不放弃。

  六、还有,还有,女生打网球还可以结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尤其是球好人更好的网球男,咱们俱乐部中就是人才济济,不仅球好,人好,而且对女生打网球也关照有加,我也借此机会,对在本人网球路上给予过帮助指导的同学们表示感谢。

  只要你真心喜爱网球,并投入其中,你会发现,网球的世界有多精彩。女生们,看书看累的时候,身心疲惫的时候,带上球拍到网球场上吧,你会发现,运动中的你最美,运动过后你的心情会更轻松,精力会更旺盛,皮肤会更靓,身材会更fit,还犹豫什么呢,来吧,一起网球!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网球属于有氧运动吗

有氧运动常见的有氧运动项目有:步行、快走、慢跑、竞走、滑冰、长距离游泳、骑自行车、打太极拳、跳健身舞、跳绳/做韵律操、球类运动如篮球、足……详细>>

打网球喝红酒,70岁的人40岁的身材

年过七十的老人已经很羞涩于向外人展露自己的赤裸胸膛了,而克里夫·理查德(Cliff Richard)绝对是个例外,他可以向任何人骄傲地展……详细>>

女生做有氧运动的好处

有氧运动会将体内纤维打乱,有氧运动一停止,有氧分解也停止了,不利于后面的器械锻炼。而且人在有氧运动过程中先提供能量的糖元,当糖元消耗完,……详细>>

女生喝普洱茶好吗

普洱茶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东西,普洱茶含有的营养也是比较丰富的,对于女性器官都是有一定的好处,所以说女性朋友是可以喝普洱茶的,但是喝普洱茶是……详细>>

女生洗冷水澡的坏处

相信大家对于洗冷水澡这种养生保健方法肯定不会陌生吧,我们知道洗冷水澡不但可以提高我们人体的免疫力而且还能促进血液的循环,洗冷水澡有很好的……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