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杜绝零食伤不起?女性很“受伤”的六件事

2012-06-13 13:05:07  来源:羊城地铁报    转载

  一些女性认为,只要能控制饮食、积极锻炼、注意防晒、每天刷牙及定期检查,身体自然就不会出问题。然而,一些容易被忽视的坏习惯往往会破坏健康。美国“每日健康网”最新载文,总结了“女性6个伤身误区”。

  1.穿高跟鞋走长路

  澳大利亚近期研究发现,整天穿高跟鞋的女性更容易受伤。其原因是,穿高跟鞋走长路会增加髋关节、膝部和背部的压力。专家建议,穿高跟鞋每天2~3个小时为宜。

  2.背包太重

  背包过重既影响身体平衡,又会增加颈椎、肩膀和脊柱压力。建议背包重量不宜超过体重的1/10。

  3.不爱做力量训练

  力量训练有助于保护女性关节和骨骼健康,使身材更匀称。专家建议,每周日常运动中增加两次力量训练,如举哑铃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4.节食减肥容易妥协

  英国研究发现,女性平均每年在饮食方面对自己撒谎474次,因此更容易导致减肥失败或加重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专家建议,应坚持写饮食日记,记录每日摄入的热量,同时避免情绪化饮食。

  5.杜绝一切零食

  一项针对绝经期肥胖女性的调查发现,每天吃一两次零食,减肥会更成功。专家建议,每天两餐之间吃两次零食(热量为100~200卡路里)。

  6.克扣睡眠时间

  睡眠不足会危害女性健康,加重某些疾病危险,使认知能力减退,导致身体肥胖。专家建议,即使再忙,也应将睡眠放在首位。保证卧室温度适宜、黑暗和安静,不将电视及手机等带入卧室,创造一切条件,保证每晚睡足7~8小时。

   推荐阅读:

  吃冰造经痛 女性经期注意事项

  在月经期的时候,有些女性可能会觉得要遵循诸多禁忌很麻烦,于是把经期保健抛到脑后去,冰冷食物照吃,也不注意休息,等到久而久之身体出现各种毛病时才后悔莫及。


   性格柔弱也长寿?女性比男性更长寿的原因

   女人是水做的,但看起来无比柔弱,却可以做到水滴石穿。女人像水一样柔的性格,对环境具有更好的适应性,更具有心理弹性,更能做到逆来顺受,对恶劣的社会环境和自然环境都具有更强的耐受力。因而因而心理比男性更健康。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晨起五件事延缓女性衰老

起床第一件事是什么呢?不是刷牙也不是睁开眼睛,而是在床上多赖上五分钟。醒来后,躺在床上活动一下四肢和头部,特别是颈部,5分钟后再起床,有……详细>>

哪些零食最健康?备年货别忘记这三样健康小零食

春节期间,老年朋友都会买很多的零食来招待亲戚或者孙子孙女们。有些人呢会选择甜饮料,如橙汁、可乐等,也有人会选择糖果、蜜饯、坚果之类的。那……详细>>

吃对早餐能戒掉零食

吃个早点真这么难?那可未必。一份具有饱腹作用,提供能量又有营养价值的早餐其实很简单,一两种食物就能达到这个要求。即使实在没办法达到这个要……详细>>

备孕女性要注意这几件事

夏天人们往往会睡得很晚,而睡眠不足不利于精子及卵子的活力。所以,准备受孕时一定要注意每天的起居要规律,切不可经常熬夜。详细>>

秋季女性肌肤保湿 要了解的6件事

秋冬天气干燥,更应该做好肌肤的补水保湿工作,以免出现起皮、暗沉,甚至是出现皱纹。但肌肤保湿并不是“一拍一抹”就能蒙混过去的。那么,如何做……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