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打滚运动放松身体 六个动作为你脊柱抗疲劳

2012-06-06 17:13:44      家庭医生在线

  上班族久坐、运动少,是发生脊柱变形的主要原因。上班族应注意良好的工作方式,尽量避免脊柱长期处于张力状态。

  保持正确的坐姿,30~40 分钟站立休息一会儿,或做往后伸腰动作,避免长期低头。下班后应抽时间多锻炼,比如游泳、倒走都能很好地缓解脊柱疲劳。下面介绍几个缓解脊柱疲劳的方法。

 “拱桥”运动 动作要领是脸朝上,用四肢撑起身体,抬高臀部,能起到松弛颈椎腰椎的作用。

   爬行运动 两手和两脚尖着地,像婴儿一样在地上爬行,距离和速度可量力而行,每天坚持1~2次,每次10~15分钟。

  打滚运动 每天休息时可平躺在硬板床上,让身体完全放松,在床上打几个滚。

  太极拳 太极拳处处要求以腰为轴带动四肢,使腰部始终保持自然舒适直竖状态,虽对脊柱变形没有直接的治疗作用,但能很好地改善脊柱疲劳

  挺胸转体 自然站立,两手叉腰,抬头挺胸,身体反复向左、向右用力转动。上班族可在工作一段时间后做做这个动作。

  仿猫伸腰 跪于地板,双手支撑身体。吸气,脊柱向下伸展,抬头,引颈向上,同时臀部向上翘。呼气,拱背,垂头引颈向下,腹部肌肉收紧,使整个背部尽量向上拱起。经常做这个动作,会使脊柱及周围肌肉群更富有弹性,颈部和肩背部肌肉更协调。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太忙会累 六个小小动作就能抗疲劳

生活压力大,使很多人动不动就觉得很疲劳。身心疲劳不益于健康,那么如何抗疲劳呢?下面小编先给你解释疲劳的症状,再教你抗疲劳的方法。详细>>

眼睛酸痛打个哈欠 缓解疲劳的几个动作

工作累了趴桌子上睡一会儿;做完家务累得摊在沙发上;周末在家提不起精神,索性倒头睡上一整天……这些休息方式都会让你更疲惫。其实,生活中一……详细>>

身体过度疲劳 六个小小动作就搞定

仔细观察身边的那些白领,你会发现很多人都常常喊“累”,整天一副精神不济的样子。这都是过度疲劳惹的祸。那么,过度疲劳的征兆有哪些?白领们……详细>>

缓解脊柱疲劳的五种运动

自然站立,两手叉腰,抬头挺胸,身体反复向左、向右用力转动。上班族可在工作一段时间后做做这个动作。详细>>

六个简单动作帮你缓解办公疲劳

双目同时以远处某一大型固定物体为目标,由左经上方再至右到下方回到左方,眼动头不动,旋转运目10圈。然后再由右经上方至左到下方回到右侧,旋……详细>>

  • 余旭辉

  • 陈爱华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